KIEV 88CM+CZJ 120 2.8斑馬版出擊
2011年10月24日 Jena Biometar 120mm f2.8, Kiev 88 CM, konica centuria pro 400 for Portrait ⁄ 共 312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5,026 views+

基輔88cm是66格式的相機,仿哈蘇的設計和外形,配上蔡司jena 120mm f2.8這支單鍍膜的斑馬機,加上我買來的舊式metz閃光燈,做一下人像拍攝先。

由於沒什麼光源就單燈直打,效果很不爽。

菲林用konica centuria pro 400的人像片,雖是過期,但不知威力如何?

蔡司鏡頭在銳利方面真的沒話說,雖說菲林數碼化會後期銳利,不過整體感覺,色彩中性,細節明瞭。

直打閃光的效果真的很差,但菲林的寛容度把死白救了回來,如果用數碼,慘情呀。

用跳燈呢,那效果就柔和很多,又自然,讚!! 不過好像手抖走焦了。

蔡司這支120mm的東德鏡,人說沒mc就不要拍彩色,是用來拍黑白的,但效果很強呀。

我很滿意了,很多事,不試過,還真的不知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