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FUJI FILM > Fuji Pro 800Z > 正文
R3a配HELIAR classic 75/1.8上富士800z
2011年11月19日 Fuji Pro 800Z, Heliar classic 75mm f1.8, 福仔Bessa R3A ⁄ 共 1013字 评论数 1 ⁄ 被围观 8,347 views+

這卷800度的富士負片,市面上比較少見,毫不客氣買來試試。

試片的鏡頭有兩支,一支福仔的40mm f1.4,一支就是被cosina再生的福仔經典鏡頭Heliar classic 75mm f1.8。

定位可能是一支中距人像鏡吧。

鏡片設計沿用古典的設定,那出片會否就很有古典味? 我想不能這樣算吧。

Heliar這個名字可以追溯至1900年,這支Voigtlander Heliar Classic 75mm F1.8 VM,就是100年前Heliar設計的「現代版」。Heliar設計與Carl Zeiss的Tessar齊名,因為兩者的設計理念差不多。Voigtlander Heliar Classic 75mm F1.8 VM採用3組6片設計,比原始的Heliar的3組5片稍有不同(中間的凹透鏡為膠合雙鏡片),最大光圈為F1.8,接環則是Leica M,除了Leica外,使用轉接環也可以用於M43、Sony E-mount或Samsung NX系統上。

F1.8的大光圈加上稍稍長的焦點距離的相乘效果下,能夠展現成50mmF0.8同等*的光暈效果

但我還用不好,使不出這功力。

富士800度z的底片,當然要試清在夜晚的威力。

感覺是夥粒很少的800度負片,在夜晚還是會偏黃吧。

色彩的變化很透,很豐富的高級調子...呵呵

拍人也挺滑嫩的,40mm 1.4的焦外.....帶上這高速片,加上旁軸的靜快門,足夠應付大多數的情況。

如果有spotlight,那個時尚感,充沛呢,這片可以去拍大片呀,寛容等特好。

挺真實的色彩表現,實在是值得一玩的富士底片。

在日光之下,發色也很寫實,fujifilm pro 800z,絶對是好片。

接著就是Heliar classic 75mm f1.8這支古典鏡頭的遊樂時間,大光圈的中距鏡,更有助捕捉小故事。

這個世界,我就是喜歡拍攝這些乞衣呀什麼的,為什麼呢? 不為什麼,就因有活著的暖意。

等紅綠燈的隨意一拍,好舒服的旁軸拍攝體驗。

夜晚星光燦爛,Heliar classic 75mm f1.8的星芒,也很美....夜景長曝好舒服的環境現場感。

好,繼續去片,下頁

日志分页: 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