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KOFLEX試玩
2012年10月25日 Kodak Pro Portra 160, Zeiss Ikon Ikoflex ⁄ 共 454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4,521 views+

在網上見到部Zeiss Ikon Ikoflex賣800元,作為蔡司的經典,如此合理的價錢,沒有不買來收藏的理由。

IKOFLEX有好多版本的,手上的是1952年版,用Zeiss Opton Tessar 75mm f/3.5鏡頭。

上面那支對焦用的鏡頭呢,用的是Teronar Anastigmat 75mm f/3.5。

光圈只有3.5,快門最快只可以1/300。

沒特別去搞,只用kodak的pro160負片,試了一下。

挺淡的感覺,看來德國的蔡司不是只會豔麗。

Kodak Pro Portra 160是kodak整合vc和nc後出的新菲林,感覺色彩數碼多了,理論上是很好的菲林,不過視覺上不太接受罷了。

享受慢門的拍攝,tessar在中心的銳利真的沒話說,正方型的片幅,可以說是tessar的絶對領域,正。

無限遠也非常出色,真不可以少看60多年的老人家,薑還是老的辣呀。

很細緻的過渡,還來這還是kodak新的菲林的功勞。

買的時候,送了塊近攝鏡,用落還有不錯的效果,ikoflex還算是台好機吧。

就是沒rolleiflex那麽拉風就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