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asselblad Makro-Planar 120mm f4 入手正片測試
2012年10月26日 Hasselblad Makro-Planar 120mm f4, lomo x-pro slide 200, Mamiya 645 ProTL ⁄ 共 608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8,602 views+

Hasselblad Makro-Planar 120mm f4 入用,用轉接環裝上在mamiya 645 pro tl機身上,可以拍多幾張,作為測試,絶對一流。

用的是正片lomo x pro slide 200。

結果出來後....嘩....Hasselblad就是哈蘇,不負蔡司planar之名....銳不可當。

手上這支cf版的120mm f4微距,是哈蘇最多二手貨出手,價格也最合理的一支。

不過放大到1:1要有接寫環,這就有點不方便了,可能這也是他價格比較好的原因之一。

那銳利的表現,細緻的過渡...充滿幻想的色彩,真的就是這Hasselblad Makro-Planar 120mm f4真正實力,難怪說微距會垃圾,差極都有個譜。用上lomography的xpro slide 200,暖暖的色調,更有效地和此鏡配合,好柔和,很美。

用來拍人的話,更叫人吃驚,那膚色的表現,整體和我肉眼所見,相去不遠,臨場感一流。

沒有出規的紅色.....有點喜歡這種影調,偏黃....xpro slide的特色。

lomo的菲林就是這樣,老是要帶給你一點殘敗感才過癮。

來張中遠景,表現一流,全部相片皆是f4光圈全開。

九龍公園作為鄰近公司的測試地,都有差不多大半年沒去拍過一張照片了,這2012年都不知什麼回事,心情失落得抵死。

有時想想可以無所事事地享受攝影,拍這拍那,真的是一大樂趣。

超有立體感,沒法可說的寫實,正片哦,投影出來一定超震撼。

柔和的散景.....夢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