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機 > FUJICA ST801 > 正文
PENTAX SUPER TAKUMAR 35mm f2 M42試玩
2012年11月20日 FUJICA ST801, Pentax Super Takumar 35mm f2, Solaris 200 ⁄ 共 579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19,072 views+

買了很多支M42版本的PENTAX TAKUMAR鏡頭,一來是因為便宜,二來外型造工也很結實,有工業革命FEEL。這次用的是SOLARIS 200度的底片菲林,聽說是意大利生產的。機還是FUJICA ST801。

35mm的小廣角正是街拍的好焦段,pentax super takumar 35mm f2,有金黃的鍍膜,對焦手感爽快,因為對焦行程段,光圈f2嘛,還是可以用的。

感覺就是,色彩遍黃,是鏡的問題? 我想都是,m42老鏡都是偏向黑白照片的,遍黃更有利黑白片輸出。

收收光圈,銳度和細節都很不錯,感情在菲林上。都很難找到不清晰的鏡頭。車身的反光位,樓宇的牆身,都很銳利。

大光圈人像捉拍,佐敦的地主....

大光圈f2下的散景....

逆光表現很不錯,老鏡來說,想不到哦....

色彩表現很濃郁的,可能是因為黑白的問題,反差飽和都要比較大吧。

柴油去入會員油好便宜,才7元而已...不錯。

在灰霧的環境下,還可以拍出應有的水準,此鏡威力果然不差。PENTAX SUPER TAKUMAR 35mm f2的smc鍍膜威力依然啦。

聽說以前這些鏡頭有採用到稀土技術製作,雖增加了透光率,但時間久了,鏡片會變黃。在菲林上的影響會來得比數碼大吧,遍黃在數碼機的色彩傾向調調就可以了。

當然,用調白平衡來改變也行。

散景六角形,光圈不圓呢。

也沒什麼變形,挺好的一支鏡,用了一下午,沒發現什麼驚喜,要再磨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