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ICA R7+LEICA R 180mm f2.8遠攝人文…
2012年11月21日 Kodak Pro Portra 400NC, Leica Elmarit R 180mm f 2.8, Leica R7 ⁄ 共 603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12,918 views+

手上這支LEICA R 180mm f2.8是non apo版,apo超貴,買不起啦。這回用上leica r7加kodak pro 400nc負片來試玩這支鏡。

一入手就要放上菲林好好品味一下,感覺上,用在kodak pr 400nc這負片的話,色彩什麼的,都有一種很濃的人文味道。

所以....這回也算是人文攝旅吧...哈。

焦距有180mm,解像力自然非常好,作為長焦來說,自帶遮光罩,小巧的外表,十分輕便。差不多都是用f2.8光圈拍攝,效果不俗。

不知是不是因為leica r7的問題,進光量非常的大,味道濃烈。

背景虛化自然,無二線性,和一般老鏡不同。

室內也可以得到正常的曝光。快門過二百哦...

捉拍也十分好有,對焦角色,馬上入鏡,越來越愛長焦,有時只有長焦,才可以找到自己的目標。

為了能中焦,很多時候都是對準地上,咔啪...搞定。

不知為何,這支180mm f2.8的發色我超喜愛,看來kodak的nc色彩,特別得來,相當入眼。

用來拍近景,可以得到很好的剪裁,但散景卻要控制好。

白人出遊,現在個個都帶dslr了....

彌敦道一景,巴士火車....

翻拍雜誌,出色的表現哦。

現在的人,誰都抱著手機度日,十年前,想不到啊。

佐敦滿街都是拉車客...

呵....勇力超強的猛男,沒錢買車,唯有自行車。

前景的虛化也挺好看的....剛剛好,不濃不淡。

銳度不算高,但細節保留好,人說apo版是135最好的鏡頭,由這支鏡頭的威力都可以想像,所言不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