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Agfa scala 200X > 正文
Agfa scala 200X 黑白正片初試
2012年12月27日 Agfa scala 200X, Canon 35mm f1.8 LTM, 福仔Bessa R3A ⁄ 共 627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10,062 views+

Agfa scala 200X可算是agfa傳奇的菲林,黑白的正片哦,買的時候,人家說要拿過美國沖,天,三百完來回運輸加沖還要沒有scan。網上查查,dot well居然有得沖,70連scan。太神了,也就馬上隨便拍了一下,拿卷去試試效果。

機身是久未露面的福倫達r3a,鏡頭則是canon ltm系列的35mm f1.8,超多片光圈葉的,人家說,不輸leica小八妹。

那年頭的鏡頭都不太標捧銳利,反而強調黑白的過渡和諧。

此鏡給人的感覺很柔和,灰階很豐富。dot well沖得很多沙石,人說這片沖得好不是這樣子的,唉,那唯有送卷過美國見識一下。

中心的銳度在收細光圈後,有很好的表現,給人細節上的盛宴。

有賴超多片光圈葉的功勞,超級美形的散景表現。

由於是連動的關係,在r3a上未必一定可以和對焦尺相合,跨了好多年代的組合呀,這就是旁軸機的悲劇,還是收收光圈,拍無限遠穩當。不過也浪費了人家設計f1.8的心意...哈。

非常通透的表現也,近中遠三景,在完美的黑白過渡下,超有立體感...難怪如斯多人對黑白情熱。

如此小巧的鏡頭,簡直就是捉拍的能手。可惜,超焦距還未可以把握好。

四邊的解像力,真的下滑得很快,f1.8的大光圈看來,絶對是人像專用的。

看來,散景還是會旋的那種,日本老鏡,緊追leica的味道哦。

手動鏡的享受就是如此,中焦的樂趣無可比擬。

黑白的路口,倍增穿透感。

只有兩張逆光照,不敢和大陽來場硬踫。

但可以見到此鏡也不是全非無能,光斑還算有自己風格的(自我安慰中...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