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FUJI FILM > Fuji PROVIA 100F > 正文
HASSLEBLAD 500C/M 廣角夜攝
2013年02月04日 Fuji PROVIA 100F, Hasselblad 500CM, Hasselblad cf 50mm f4, Kodak elitechrome 64T ⁄ 共 487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4,831 views+

為哈蘇500cm裝上Hasselblad Distagon cf 50mm f4,配上provia 100f玩正片負沖,還有kodak的64t燈光片。

64t的燈光片都死晒,都已經長曝三十秒有餘,還是死,看來對光線高估了,人眼真的太厲害了。

結果只有一張見得人,其他都死得一干二淨三清光。

在中片幅上,50mm不算太廣,6x6片幅的話,大約有35mm左右。

哈蘇50mm f4有很多版本,一般說fle最好,c也有很多人喜愛,看來我這支cf沒什麼支持者。

distagon的設計,被稱為廣角的經典,看來只要拍得好,沒有差的鏡。

接著是用provia 100f拍的。

正片負沖,色彩超正,provia 100f真的好適合呢...

人說負沖是過期正片的最佳表現方式,看來真的沒有說錯。

換一個角度看世界,真的爽好多,可惜,香港沒什麼露台了,天台也給鎖起,都是那亂拋漒水的混蛋累的,沒得上天台逍遙了。

配上了provia 100f,正片負沖,有種拍什麼都好看的感覺。看那地面的光線變化....呀...

無法取代的菲林特質,漸漸開始觸手可及。

室內嘛,要不手震就弱了一點。

可惜我手上的是磨沙屏,如果是裂像的,那就會好控制多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