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lomo negative 400 > 正文
mamiya 645 afd III 自動化中片幅對焦體驗
2013年03月19日 lomo negative 400, mamiya 645 AF 80mm f2.8D, Mamiya AFD III ⁄ 共 414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9,300 views+

這次用lomo的400度菲林來拍一下片,鏡頭是mamiya 645 af 80mm f2.8d,感受一下自動化的對焦享受。

這台mamiya 645 afd III 比mamiya pro tl 好,可以拍16張,不明白為什麼mamiya pro tl只可以拍15張。

mamiya 645 afd III的自動曝光也挺好,如此不同光源的環境,也可以把握得到。

不過針對小目標對焦,就有可能失焦了。

可憐那鬼佬走了焦。

捕捉動作追焦功能還可以。

色彩表現,沒法說,就一句,日系的寫實。

散景的氛圍,很自然。

大光圈f2.8,邊位也不太差。不過人說拍菲林就要放相,不放相不知強。可惜現在都是數碼放相,有多強都看掃瞄,唉,昔日的強大,已無法得見。

現在拍中片幅的話,沖費及掃瞄也貴,但那質感和實在,還是值得把玩的。用來做創作,就可免則免了,百萬身家未頭咩...

逆光下的自動曝光,一般般,看來他的矩陣測光還是沒法自動因應陽光作調整。

這回先玩作咁多,下回再戰。數碼機背上戰場...哈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