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FUJI FILM > Fuji Superia 200 > 正文
AF-S VR Zoom-NIKKOR 70-200mm f/2.8G IF-ED 三元鏡菲林試玩
2013年12月10日 Fuji Superia 200, Nikon 70-200 2.8 vr 小灰五, Nikon F100 ⁄ 共 733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5,220 views+

Nikon 70-200mm f/2.8 VR 這支鏡頭在2003年出品,那時還是菲林大行其道的年代。小弟未出身,還沒錢玩攝影那般奢侈。 現在手上這一定是灰鏡,也就是nikon的小灰五,比之數碼年代的小黑六是差了少少,但是人家是菲林年代的東東哦,相信如果用回菲林,小黑六的表現,應該沒有小灰五地道。

作為一支已停產鏡頭,拿在手上就是一支珍品的奢華感,奢華在壞了沒法修,要修很重皮...那一種無法修復的無可取替,和菲林,突然走在一起。這回,他們的平台是富士的200度負片。

機身是nikon f100,對焦超快,可能因為只有幾個點,沒有那些數碼機51點的猶豫。銳利色濃,nikon 70-200mm f2.8光圈全開,基本上,30多張相,沒有收過光圈拍。

最長焦距200mm表現,大陽光之下,反差還不錯。

有陽光的地方,就有所謂的立體感。此鏡對焦是1.5米,是有點遠,不過那白白的修長外型,現在拿出街,實在太拉風了。

基本上拍攝時都拍防手抖關掉,一切在安全快門下進行,所以,有時畫質偏軟啊。

怎說呢,總覺得此鏡的風格很多彩,不同的光暗下,發色都很不一樣,富士菲林特色??

菲林上,不太見到有暗角問題,少少的黑角位,更有味道。

作為一支70-200mm的鏡頭,感覺真的好出色了,當然,和zeiss比,是少了一種人人都在說,但不知你懂不懂的通透和真實感,但如果你追求戲劇效果,此鏡絶對是首選。

作為大三元中的人像鏡,光圈散景表現,在f2.8之下,相當圓美....近攝的解釋力一流級數。

人說日本仔色盲,富士菲林偏向東方人膚色,那用nikon的鏡,表現出來,很有電影的人像膚質感。

隔著玻璃做一下實驗。

影來影去,還是擺不脫在佐敦試拍的命。

唉....什麼時候才可以收租過日晨,真羨慕那些收租佬的生活,那才是人生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