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Kodak film > Kodak gold 200 > 正文
Pentax LX2000試玩離膠版VOIGTLANDER SEPTON 50mm f2
2014年06月13日 Kodak gold 200, Pentax LX2000, Septon 50mm F2 DKL ⁄ 共 496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5,643 views+

很多人都說,福倫達用來膠合鏡頭的膠水不合香港的天氣,所以很多在香港的dkl鏡都有離膠,不過,不論真假,就算真的離了也不怕,反正現在也有膠水可以膠合,VOIGTLANDER SEPTON 50mm f2我有兩支,一支離膠了,一支正常。

又常常聽人說,離膠不影響成像,真的假? 這回用pentax lx2000帶上kodak gold 200菲林試一下片就知真假。

一拍之下,才知此鏡為什麼在dkl中有那麽好的評價,太美的散景了,那個成像的真實感,真的強到沒話說。可見離膠看來,真沒什麽影響。

可以看到中焦位的清晰表現,那種要旋不旋的表現,就是septon的風格?

聞說此鏡是nokton 50 1.5設計的改良版,都是雙高斯結構,但又和ULTRON 50mm/f2大有不同,可謂只此一鏡,別無分號。

感覺近攝的威力,很強大,出來的立體感可稱之為一絶。

還是那句,鐵有鐵色,石有石色,燈罩也有燈罩味。

主要試此鏡的散景,哈,離膠的散景有沒有不同? 不拿幾支鏡試試還真的不知。

現在好了,我有一支無離膠版,一支離膠版,不日測試。

哈哈,這就是離膠的真實反應,不錯,絶不能用來拍逆光。

最後,來一張人像,不行啊,不能走太近,會給人打的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