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相機 > Sigma DP2M > 正文
Sigma DP2M 中片幅dc
2014年07月27日 Sigma DP2M ⁄ 共 587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12,022 views+

如果有dc可以擁有數碼中片幅相機的解像力,真的非常方便,sigma的三層foveon cmos威力真的沒得說,現在二手價不過二千多,就可以有這麽強悍的相機,真的很合用,性價比爆表。就是那個電池問題很麻煩,只可以用60張相左右就沒電了。


手頭上的這台dp2m,配的是30mm f2.8,dp1m是廣角鏡,dp3m是人像鏡,而dp2m是標準鏡,也是最好用。看f2.8的散景,還是挺圓的。就是有點清晰,這也是因為dp2m賣的是高解像力吧,連散景也是異常清晰。


用標準鏡來拍風景,那解釋力非常強大,100%放大,連窗戶內的人都可以看到。


很多人不喜歡sigma的色彩,但我個人認為,比起一般的數碼相機,來得很清晰明快,也實在。


如果用這台機來拍商業照,應該非常好用,尤其是商品照,半片幅的cmos,剛好景深適合拍商品。


說夜景是dp系列的弱項,其實也不完全是,那夜景的色彩表現,細節,噪點,都非常的好。


不過高光的寛容度就不太行,就算用raw拍也拉不回來。


聽聞用dp系列拍黑白才是王道,什麼leica monochrome都沒得比,也就隨意試了一張,還真不賴。


來幾張標準香港夜景,風光必選,真的是中片幅解像力表現啊。人說,sigma這三層cmos,有5400萬像。


西九,很暗,光暗分野很大,但都全保留了。


日光之下,會展。


天星碼頭小景,看來以後要拍一些商業方面用的素材,sigma dp2m是唯一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