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ITA 66 6×6片幅最大光圈日系鏡皇
2014年09月25日 Fujichrome Velvia 50, Norita 66, Norita 80mm f2 ⁄ 共 450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5,635 views+

在6x6片幅上,只有兩支達到f2光圈的鏡頭,一支是用在rollei的schneider鏡,一支是就是我入手的norita 66跟機的鏡神,norita 80mm f2,如果換算在135片幅的話,是一支達到f1效果的鏡頭。試鏡的是用velvia 50正片,全部都用f2大光圈拍,但問題是快門不夠快啊,都過曝了。


全開光圈下,中焦部份好像有點柔,是因為沒用遮光罩啊?但看ching的作品,中焦位是很銳的。原因在哪里呢?我入手了兩支norita 80mm f2,一支是norita版的,另一支是rittron版的,當年norita出了不少品牌的機。


散景表現真的很震撼,機身反光板比得上pentax 67的波動,f1光圈的散景感覺啊。


在香港,很少人玩這一支神鏡,收收光圈後,表現超出色,把這個標準景,拍出了生氣。


全開光圈下,真的很柔和,是因為沒有遮光罩?不過鏡頭內有點甩油,會因為甩油的問題嗎?


如果沒有過曝,那表現應該非常立體。

這一次選完了norita 66 80mm f2,下一回試rittron 80mm f2,整支鏡是銀色的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