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ntax DFA 100mm f2.8 WR的世界
2014年11月09日 DA MACRO 100mm F2.8WR, Kodak Ektar 100, Pentax MZ6 ⁄ 共 487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6,385 views+

之前都沒怎好好試玩髙這支pentax 後數碼時代出的macro鏡,pentax出鏡真的很奇怪,不明白為什麼又沒有ff數碼機,但卻出了一支dfa鏡,超奇妙,除了這一支之外,就沒有其他鏡了,其他全是da鏡,真不明白pentax的marketing,現在給ricoh收購了,出鏡都是紅色圈的。


配上pentax mz6,對焦速度很快,kodak ektar 100的成像色彩好,相信因為這支始㚵是數碼鏡,那個出來的相片,反差很高。


好說是macro鏡,細節表現,無話可說,一流的成像。光學結構其實和老pentax那支fa macro 100 2.8是一樣的,只是多了wr的防水功能。


不過微距鏡的強項是微距,老是用來拍風景,不地道。但這支鏡要拍macro的話,要裝上環閃才行,否則曝光真的不太行。


少說也有一些散景,很不錯的表現。出色的成像銳利,用來拍人像,可能也不錯。


今年去了這個展,沒什麼好東西,都是叫行家散貨場吧。


或者說,是垃圾回收場。不過今年多了一大堆大陸高手來擺檔。


最後,反而用pentax 31 1.8來了幾張近拍,真有點本末倒置。


呵,下回再好好用pentax macro 100 2.8來拍人像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