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FUJI FILM > Fuji PROVIA 100F > 正文
Pentax 67 hasselblad mount 出擊
2014年11月16日 Fuji PROVIA 100F, Hasselblad f 110mm f2, Kilfitt macro 90mm f2.8 apo, Kodak Pro Portra 160VC, Pentax 67 TTL ⁄ 共 869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6,514 views+

比起很貴的hasselblad 2系的機身,用pentax 67改作hasselblad mount來玩hasselblad鏡,還可以感受67片幅的快感,那是強大很多的。加上pentax 67 維修也容易,巿場上又多配件,除了小心那暴力的反光板外,沒什麼值得的擔心的。這次馬上用hasselblad 110 2加上正片fujifilm provia 100f來試片,結果發現,手上這台改了hasselblad mount pentax 67對焦屏下滑,無限遠不合焦,唉,給果沒一張相是中焦的。唯有自己維修了一下。結果還可以接受,但大光圈還是有點走啊,可能下回要再調一下。


hasselblad f 110mm f2在67片幅的感覺哦,很好呢,如果中焦自如的話,絶對是一支神鏡級數。


這個pentax 67ttl的機頂,測光還算是可以,但如果給正片用,則有點差距了。

以上兩張是未修理時拍的,修理完pentax 67的對焦屏,卻又給我撞上了打板,唉,事因用鴨街的接環,把kilfitt 90 2.8改上去用,這支鏡可以哦,如果不是因為反光板問題,一定可以出好片,下回再試一次。測試是用kodak pro 160vc


這支kilfitt鏡頭最出名的就是那波中波散景,其實說穿了也沒什麼,就是內置遮光罩的問題。調完對焦屏,開始有點爽度了。


反光板的問題,令到我沒得欣賞kilfitt的真實威力,唉,但那個散景啊,美得叫人心醉。其實啊,kilfitt 90 2.8應該不止可以上pentax 67,看他的邊位,散景還是圓的,說不定可以放上69用。


kilfitt 90 2.8由於我沒有改鏡,最多只能拍五米內的東西,其實也足夠了。這可是macro鏡哦,哈哈。


接著試hasselblad 110 2,上回因為對焦不準,這次要好好補回,感覺上嘛,那對焦好像還差了一點點,要好好微調一下。


但又會不會是全開f2光圈,景深太淺的原因呢?放在67,f2的光圈可是0.95的世界哦。


這支110 2是有一點旋味的,說是f版本,沒fe來得貴來得新,但用起來,也是很不錯的出彩,只要能中焦的話。


用菲林來調焦真的很麻煩啊,要準確是有難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