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妄想世界 > 死小說 > 正文
做人的事件,少不免要發一發花顛
2010年04月03日 死小說 ⁄ 共 1991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2,638 views+

開始了,
輪迴著佛珠的點和線,意識緩緩地流。越過功能和持續的介面,不需被侷促,不需去存在。要活著疋殺地藏,破壞句義的槓桿,鬻粉句里的關節,掏盡思想的骨幹間架,吞噬被命作「Text」的階磚,建構那不值一晒的天守,團垣下,有敗瓦。被命令做事的人,寄生在時間,勿勿如飛,時間流亡,這不是首詩,便是一條尸。頭涔涔而泪潸潸,白日從青天墮下,紅陽仍未墜落,炎夏浸淫在炙熱的溫瞳,望著同一個太太陽每夜每天。不知何時,生不出第二個孩子。乾兌離丙丁戊己午未申酉亥,八卦!天干?地支…忘了。三銅錢,合掌心,一分鐘,空手心,意趨神,上下動,擲六次,記下上,正正反反反反爻變反正正正正正爻變。呬嘻吹呼噓呵,息之深深,世無知音。平平平仄仄,仄仄仄平平,仄仄平平仄,平平仄仄平。用極不自由去捕捉自由,借用盡否定來肯定本就肯定的肯定。咳,老掉牙的冷笑話,人失交接之道,故才有夭折之漸。高度陌生化?鏡中鏡中鏡中鏡,百葉窗的簾縫斷裂在結晶的世界,想用手去揉揉靈魂的窗櫺,碰上的,卻是片不反光鏡。高度戲劇化?蟹爬文字,橫行洪荒,垂垂鐘乳,滴定成湖,有蟹莫需湖,摘果不要根,賈曰:「沉於世則愚者集,歸依我佛則香不竭」(北宋財賈巨豪史,頁一十一)。高度多樣化?張張合合的釘書機,釘死一疊又一疊白紙,只用一點,便鎖斃任你翻騰的四邊,誰下的釘?那早已成名的釘書機,誰下的手?鏡象後的摩登蘿狄。高度口語化?總之,一塊鏡就只能照一面,任你是仆街,還是冚家剷,喜歡講老母,還是操他奶奶的撚七鳩屌兮,用盡十方大鏡,還不是連門兒也照不到一個。高度活潑化?我們,需要青春不老的仙葯;我們,需要醫卜星相,太陽天體兼月亮;我們,需要聖人智者,英雄俠士;我們,需要天子權威,引領大同;我們,需要著;想想,何事值得乖張。左眼是日,右眼是月,明了?明了。信息高速幹綫的公路上,遊曵著一列列棺材,睡躺著一個一個人類。鋼石築成的大都市墳場,僵屍們拚命地在墓地爭出鑽入,傀儡的行動,布偶的話語。吸乾了物質的血,噬遍了天地萬物,滿足?未!未!未!肉體在飢渴,靈魂在脫水,嗄~~嗄~~不行了,我!我要血!吸盡書本的血,吸盡文化的血,吸盡歷史的血,血~血!血!!紅通通的眼,紅通通的世界……

<注意!文字容量不足>

道可道,烏托邦, 性本善, 為君子,講仁義,論道德,法術勢,唯心論,小邏輯,唯物論,正反合,戰爭論,四因說,一與多,五藴皆空,常樂我淨,有無相生,逍遙冥合,苦集滅道,緣起性空,絕對理性,兼愛非攻,敬天尚鬼,風林火山,格物致知,天下大同,民胞物與,知行合一,天人三策,理氣如一,齊民要術,結構解構,存在虛無,快樂功利,無限實體,神秘主義,根本實在,万物流轉,心物二元,駁多駁動,比較邏輯,無世界論,唯一無二,絕對空間,絕對時間,演繹歸納,形式機械,物競天擇,適者生存,我思故我在,太平清領道,黃石公三略,現代後現代,……

<注意!文字空間不足,請重新再試>

孔子,孟子,老子,莊子,管子,晏子,吳子,孫子,韓子,申子,墨子,荀子,程子,朱子,王陽明,陸象山,董仲舒,淮南子,向秀郭象,王弼,何晏,惠斯,蘇格拉底,康德,柏拉圖,亞里士多德,黑格爾,馬克斯,笛卡兒,叔本華,尼釆……

<警告!文字內容量不足,不能執行>

毛澤東,釋迦牟尼,達摩,鳩摩羅什,慧能玄奘,埃歐尼亞,畢達哥拉斯,赫拉克里特斯,伊利亞,洛克,巴克萊,斯賓諾莎,萊布尼茲,巴斯噶,培根,霍布斯,伽利略,牛頓,克卜勒,哥白尼,孟得斯鳩,盧梭,伊比鳩魯……

<警告!系統相容性不足,不能執行>

休謨,費希特,薛陵,沙特,聖奧古斯丁,窩爾夫,列興,哈曼,達爾文,胡塞爾,愛因斯坦,梅諾龐第,加斯東,佛洛依得,祁克果,維特根斯坦,牟宗三,熊十力,勞思光,齊諾,恩培多列思,恩格斯,格而齊亞,……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
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
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
<警告!系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系
統出現嚴重錯誤……><警告!
系統出現嚴重錯誤
……><警告!
系統出


啪!
豆大的雨點,
狠狠的拍打在玻璃窗,
溢起的水花,飄滴在木構的窗沿
叭叭叭叭叭

「霎!」這已是連日來第三次被下雨聲驚醒了,