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Agfa vista 100 > 正文
Pentax MZ6+小公主初次約會
2010年07月09日 Agfa vista 100, FA 31mm f1.8 LIMITED, Pentax MZ6 ⁄ 共 1690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6,829 views+

Pentax Mz6買回家都兩個多元,沒什麼機會帶出去看一下世面。之前有一部mz-5什麼紀念版的,放入防潮封塵了。作為電子機,mz-5不能在機身調光圈,有點失色,所以為pentax菲林幫昇級到MZ6。

MZ6可以用到好多現在沒有光圈環的DA鏡的,因為可以在機身調光圈,非常方便,手上除了DA21 3.5會暗角,全部DA鏡都可以用,爽。

MZ6有不少的版本,日本本土版叫MS-L,那個L嘛,設計得比這個6字帥氣多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

介紹一下MZ6的功能先:

Pentax MZ-6/MZ-L/ZX-L 主要特點

1、超緊湊機身體積及功能設計

  像MZ系列的其他型號一樣,MZ-6是目前市場上最為緊湊輕巧的35mm自動對焦單反機。

  它的圓滑邊角設計及出色的控制鍵位置使操控非常的方便及舒適。

2、方便的自動圖像模式及模式轉輪

  當選擇了自動圖像模式,MZ-6會根據相關資料,如距離、焦長、光量及目標動態情況,

  自動從5種程式模式中選擇最佳的曝光模式,以保證在各種條件下得到最佳 拍攝結果。

  這樣攝影者就不必關心曝光設定,從而全心投入取景與拍攝。大的功能轉輪清晰的表示

  出被選模式,即使在晚上。所選模式也在取景器中顯示。

3、多模式曝光系統

  除自動圖像模式外MZ6還提供6種可選情景模式、兩個傳統自動曝光模式(快門優先及光圈優先)、

  手動曝光及長時間曝光。通過機身左側的轉輪設定(有些模式樣需要與鏡頭上的光圈環配合使用)。

4、多分區測光

  MZ6具有六區測光系統,即使在複雜的光線件下也可得到下確的曝光。當使用Pentax-M、

  K或S系列鏡頭時,自動轉換為中央重點測光。

5、多功能自動對焦、點對焦和焦點預測

  採用SAFOX IV自動對焦系統,MZ6保證有準確、清晰的對焦,即使在弱光條件下。

  三點寬幅對焦即使在混亂的環境中也能精確對焦。點對焦可以對景物的很小一部分進行對焦。

  當光線弱時內置閃光燈會自動閃光輔助對焦。焦點預測對焦功能在探測到被攝物運動時會自動

  起動,它能預測在快門釋放前目標的位置,從而進行精確對焦。

6、多功能自動彈出閃光燈

  覆蓋角度最大28mm,當弱光或背景過暗時,內置閃燈會自動彈出閃光。由於先進的TTL閃光控

  制系統及複雜的閃光技術,使日光同步、慢同步和B門同步等功能變得變得非常簡單。另外具

  有防紅眼功能和AF輔助燈功能。

7、大的、明晰的LCD顯示幕

8、明亮的取景器,內有多功能顯示

9、自動包圍曝光

  按一下快門,會自動捕捉同一景物的三幅不同曝光。可設定補償度(±1/2EV、±1/3EV、±2/3EV、±1EV)。

10、曝光補償及曝光鎖定

  除了在手動模式外,可通過曝光補償鈕設定,範圍±3EV,1/2EV可調。通過簡單的按曝光鎖定鍵,

  可記憶曝光值20秒。

11、1/4000快門速度,1/125閃光同步

12、多重曝光

  按一下按鈕可進行兩次曝光,重複按可進行多於兩次的曝光。

13、個性化設定功能

  具有11項Pentax自選功能。可根據個人愛好自行設定。如包圍曝光補償值、

  遙控時滯(3秒或立即)及留片頭功能。

14、景深預視

  僅用一個按鈕即可完成。由於是電子控制的,即使光圈置於A(自動)位時也可進行此操作。

15、方便的遙控:遙控可設3秒延時和不延時。

鏡色的機身,加上公主鏡系列,真的滿足感一百分。我還特别為他買了一個電池盒,可以用2A電來驅動,十份傻瓜方便。

配上小公主時的英姿!!

  

好,馬上去片測試結果,看看小公主有多深不可測,當然,小弟初手,難免有點兒那個,失準少少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這次使用的是agfa vista 100負片,色彩的真不愧是vista,用來影lomo好過,第一次用agfa的,藍和黃的飽和真的好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

用來拍夜景,表現真的不錯,小公主在1.8的表現力也不錯,沒什麼紫邊,和在數碼機上的表現,簡直天同地。

    

細緻的表現,明顯的看到我只發揮了鏡頭威力的十分之一,還要多加訓練呀,燒錢燒錢......

最後的結尾,旺角菜街招牌夜測,看在夜晚的色彩表現。


縮了圖,字都還粒粒可認,無限遠,威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