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rita rittron 80mm f2 超大光圈黑白試片
2015年02月27日 Fujichrome Velvia 50, Rittron 80mm f2, Rollei Ortho 25 B&W ⁄ 共 585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5,707 views+

本想拿這支Rittron版去改鏡,改上哈蘇等機身用,但因為後組太突,又因為norita的法蘭距很短,完全沒法改鏡,那如果轉接645用,f2的大光圈毫無優勢。唉,結果要品味這支鏡頭的威力,還是要用回norita的機身。這一點很叫人頹喪。


外型銀色,威力超強,強在f2的大光圈有超華麗散景,也有銳利的成像。不過不知是什麼問題,這次出片走焦很嚴重,是對焦不準? 但應該是ok的啊。


九龍公園原來有貓貓影呢。不過norita 66的反光板可說非常震撼,貓也可以嚇走。


有機會是相機拍的時候動了,也有機會是人動了。無法啊,f2光圈,等於135片幅的f1光圈。真的super fast。


拍花草好像中焦了,但過曝了呢,換個角度,也是魅力,velvia 50都可以過曝,快門已經最高速了,沒法子啊,norita的快門速如果有1/2000就好了,否則想日光日白用f2光圈,要加nd鏡呢。


試玩rollei ortho 25,是沖片問題? 很高反差啊。norita 這支rittron版的焦外,還有旋味,不錯不錯。


中焦位非常有手感,很銳利。那實在的紋理表現,有種在用濕板拍照的成像感覺。


有時真不要小看當年日本的技術,支支鏡頭都做得比西德大光圈,價錢又便宜。成像還要不怎麼輸,完全搶市場啊。


只可以說,用這麽大光圈來拍那麽大的底片,故事性超級強。


簡單一張人像,也有4x5片幅的張力。好爽的一支好鏡。上次真的沒有玩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