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Rite aid 200 > 正文
Voigtlander ultron 55mm F1.4 QBM 試飛
2015年03月22日 Rite aid 200, Rolleiflex SL35E, Voigtlander ultron 55mm F1.4 QBM ⁄ 共 525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5,765 views+

Ultron可算是福仔出了名的光學結構,威力強大,所以那枚zeiss ultron版,在網上給人炒上了天價。不過這個qbm版本是f1.4的,但價錢在千元左右,真是太實惠了。這回用上rolleiflex sl 35e,加上歐洲菲林rite aid 200,不知味道如何。


55mm f1.4這個焦段的鏡頭可是有很多,畢竟標頭是間間廠的招牌貨,手中這一支是金黃的coating,看上去如同木星一樣的感覺。換個角度看,就出現一抹酒紅。


先來一張低光測試,少少旋的老期,還有點點檸檬形的光點,焦外的確有味,就是中焦位軟了一點。


rolleiflex sl 35e的對焦屏真的不可靠啊,當然,還是f1.4的光圈太淺了。


曼妙的二線性,就算不中焦,成像也有一種風味。


又來天使標準景,很軟,邊位會溶溶的,中焦位也有點化,是因為鏡頭給高人開光了?


看微距表現,最新對焦下,高光直射,表現真的夠夢幻,或者,用來玩缺憾,真的不錯。


機身真的不穩定,還疊片了。全開微距下,成像又好了很多。


此鏡的強大,應該在一兩米內啊,全開的話,難道當年的高人設計就是這樣?


低光大光圈,也是此鏡表現實力的地方?


唉,老是不中焦,不爽。


一到有陽光的地方,就有一點鬆化了,很敏感啊,這支鏡不知在數碼是什麼表現?

下次再試一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