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con Re Super 真鳳凰瞳裝著
2015年07月14日 re auto topcor 58mm f1.4, Rollei Digibase CN 200 Pro, Topcon re super ⁄ 共 420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5,463 views+

這支鳳凰瞳上次在topcon機身上發生走焦問題,這回自己修好,再次裝上菲林來試試這支 真.鳳凰瞳的威力。

給人吹到散景美妙,發色有別日系,為了放大這種差別,所以就用上rollei的cn200負片試試。


這支寫著5.8cm f1.4光圈的鏡頭,不論由哪一個角度看都充滿古典味,黃金色的鍍膜,太正了。


先來了一張試散景,全開f1.4好柔和,但散景好美哦....古典味,真的有古典味。


之後捉貓貓,動作好快啊...捉不住。


直觀地說,和cv版的58mm f1.4有什麼不同,就是全開柔點,二線性強點這樣。


高光大反差下的表現,老散有點旋味。東京光學當年的出品,質量真不低啊。雖說此鏡沒什麼人炒,也是一件好事,可以品味一支與別不同的f1.4標頭。


前後散景的表現。


室內全開。


這支鏡有點不好,就是f1.4的中焦位很淺,很易就走焦了。


加上topcon機身的對焦屏太暗了,中焦的感覺不太可靠。


下次再真正拿台canon 5d3出來,把cv和這支東學的58mm f1.4來一個對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