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ILFORD hp5 plus 400 > 正文
福界超廣 12mm f5.6 ver II 影日落
2015年09月18日 ILFORD hp5 plus 400, Ultra Wide Heliar 12mm F5.6 Aspherical II ⁄ 共 708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5,145 views+

作為Ultra Wide Heliar結構的福倫達超廣角12mm第二代,在菲林上的表現真的很好,但在a7和我手上的a7r2上,真的慘不忍睹。

這次使用r3a作機身,帶上了iford hp plus 400去拍照,本沒有打算拍日落,但因為不記得是黑白照片,唉,浪費了好好的一抹晚霞。

不知是不是沖片的問題,很多沙石,開頭是用福仔的40mm f1.4拍了幾張。發現r3a的旁軸又不準了,旁軸機就是這樣,用著用著就走焦了,要自己經常去維修呢。

發現黃斑不準,也就用估焦來拍,vm40mm f1.4的估焦也是很好玩的。銳度足,散景有味,合ilford 400菲林喎。

沒有model的唯一快速選擇.......唯有安慰自

很多人喜歡用超廣角來拍出人眼很少看到的建築結構,的確,超越人眼平時所見的影像,就是超廣角的魅力。但我沒有vm12mm的viewfinder,老是用15mm的去估,還真是有點差距,但過千元一個垃圾view,真的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。

在室內拍的話,沒有viewfinder,還真難知道自己拍什麼。但好就好在,超焦距強大,放在桌上,一拍,包什麼都能攝入鏡。

向天拍拍,向地拍拍,玩wide鏡的常識。

炒到應一應的日落景,唉,iso 400死罪一,黑白菲林死罪二,過曝曝光死罪三。炒晒。

如果不放水平,那個傾銷感好強列。但放水平又海一半天一半,那真要站在高樓上才可以拍到水平的三一分風景照。

Voigtlander Ultra Wide-Heliar 12mm f5.6 ASPH II 的大逆光表現,可因為用黑白,不太看得出問題呢。但中指直竪的icc,真的好有威力。放在地上長曝,放機身不平是一敗筆,下回要裝一個有水平儀的hotshoe蓋,好好提昇畫像質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