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大秋祭2015 Part 5 olympus om 55mm f1.2
2015年11月12日 Olympus Zuiko Auto-S 55mm f1.2 銀, Sony A7RM2 ⁄ 共 784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6,344 views+

接著就試玩在om界享負盛名的olympus 55mm f1.2 銀咀版,說什麼輻射玻璃,魚鱗散景,成像有多好,就用sony a7r2來驗證一下。黑咀版的玻璃又的確沒有銀咀版的來得黃,難怪給人不斷吹高。

放在sony a7r2身上,說道成像味道,唉....真的只能玩散景嘍,散景的綠邊還很強呢,像素太高了,死症。有人說,什麼叫好的散景,就是不要喧賓奪主搶主體,那個綠邊....實在夠搶。

明明是中焦,也是很柔呢....又是天然柔焦鏡啊。是因為a7r2的問題? 明明用sony a7時就挺sharp的。

.都是那一句,因為懶所以沒用遮光罩,會不會好一點呢? 真的說不準,這種聖光的水平,比得上leica。

不過這支om魚鱗王的老散,真的有特色,任誰看見都認得,我想用om 55mm f1.2放在sony a7r2上測試一下的人不會太多,結果不用遮光罩之下,很一般。

說什麼是有九大散景之稱的鏡頭,哈,名不虛傳,前景的球有爆炸放射的感覺,好好磨此鏡,一定會出到很特別的相片。

由於本身中焦位也很鬆軟,很難確定是不是中焦的呢...就算放大對焦也很高難度。

om 55mm f1.2銀咀那個高光下的表現還可以,聖光和霧氣的差別就在於,有溢出但不會發灰吧。

在沒太陽的暗位,表現就出色很多了......om 55mm f1.2銀 可算是一支陰天系鏡頭。

在天陰多雲有雨的時候,威力上昇了呢。

想不到啊,一片雲就發揮出om 55mm f1.2 銀的另一種實力。

散景就像羽翼噴射,好威風的效果。

f1.2手動對焦捉拍動作....好有難度,想中焦都難...哈。

一直都是用f1.2,但收收光圈又如何? f2光圈之下,天,另一個世界,好利,完全可以稱得上4600萬像素的考核。一鏡多食啊。

在網上見人用此鏡是走到很近很近,見他最近對焦時的成像很不錯,難道最佳鏡頭攝影距離真有這一回事? 不行,要好好見識見識。

但....下次吧,下次來個黑版銀牌 a7r2決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