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尊皇者 voigtlander 50mm f1.5 嶺南之風
2015年11月19日 Prominent Nokton 50mm f1.5, Sony A7RM2 ⁄ 共 707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10,764 views+

Voigtlander Prominent Nokton 50mm f1.5 可是至尊系列的鏡皇,今時今日還給人炒作得有價有市,不知放上a7r2的表現又如何? 美孚的嶺南之風很多人去拍照,我嘛,路過就拍拍人家的公仔嘍,最少,公仔不會動嘛,你想怎拍就怎拍,不會黑面,可是一種美德呢。

光圈全開的話,Voigtlander Prominent Nokton 50mm f1.5 放在sony a7r2上很柔,不過還算是清晰的成像。色彩也夠濃味。

說到散景表現,這支鏡今天賣得貴也就是因為這個缺憾的老散,比之新一代的50mm f1.5,更旋,更有feel。

用此鏡把人像放在邊位,那成像很不佳呢....對於不想拍人像得清晰的朋友,可能是一個好選擇。

就是要用上數碼機,用上那可以拍得更近的轉接環,突破一米的對焦界限,近入macro的攝影世界,那個散景旋轉,就更是利害。

拍公仔,絶對是初心境界啊。怎才可以拍出人味,禪味? 真值得研究。不過這些公仔好貴的呢,那衣服比人穿的還貴。

拿個逆光鏡,收一收光圈,f2.8哦。那成像一流。證明此鏡,也是喂得飽4600萬像表的。

收到光圈f8,更加利.....清晰,和實淨。

再來光圈F11,不論如何,老鏡怎收光圈,景深還是很淺的。

這次有為這支至尊50mm f1.5加上遮光罩,表現真的不同呢。

逆光之下也沒有什麼發灰發霧的感覺。

總結是一種多元化的鏡頭,大光圈柔美,收光圈實用,散景轉轉在哪一級光圈都可以明顯感受到。

最後,同場加映,真人比對大小光圈測試。
 

左圖f1.5,右圖f2.8。明顯的差別,再看看100%放大。

 

f2.8的解像力,驚為天人啊。sony a7r2的4600萬像素哦。所以說,不可以小看陳年老鏡頭,越玩越有味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