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鏡頭 > Nikon > Nikon ais 28mm f2 > 正文
Nikon AI 老鏡 sony a7r2測試
2015年11月28日 Nikon ais 28mm f2, Nikon non AI 35mm f1.4, Sony A7RM2 ⁄ 共 883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11,278 views+

本來帶了三支nikon鏡來好好放上sony a7r2來試機的,結果就只試了兩支,nikon 35mm f1.4竹筒版還有酒吧之眼,總結,酒吧之眼上4600萬像也好出色啊....但nikon non ai老鏡竹筒版的35mm f1.4,雖然外表正,鍍膜靚,但明顯高像素下是不行的呢。

先試一下這支nikon non ai 35mm f1.4,要裝上nikon d810試可不容易,之前也用nikon f4拍過幾張,散景是有味道的,但中心成像真的很一般。

全開光圈及光圈收到f2.8的對比,可見就算這支nikon non ai 35mm f1.4收了光圈,表現也不會有質的飛躍。

再來一次跑近一點拍的對比,收光圈是好了一點,不過那七邊形的散景,不太開胃就是了。

要把此鏡當成玩味lomo鏡的級數是很不錯,因為散景夠炸,要求特殊效果的話,那真的很ok。

nikon non ai 35mm f1.4當年可是鏡皇級,不過那時代的大光圈都是對焦用,實用性真的不高,看散景就知,拍人像黑白的話,很具魅力。

接著,就試nikon 28mm f2.....酒吧之眼哦,拍貓貓又如何? 第一次上數碼,就用sony a7r2來test,真有點殘酷。

nikon 28mm f2 光圈全開,和nikon 35mm f1.4一樣,充滿爆炸力,不過直出的nikon味色彩,就不要過份期待了。

要想用陳年nikon老鏡也可以在f2光圈數毛,有點太高要求嘍,這可是竹筒版本。最老人家的一款。

收收光圈,發色清淡起來了,唉,a7r2的jpeg白平衡飄移技術實在高。

很多人好喜歡的鱗狀魚鱗散景,nikon 28mm f2可以帶給你。收了一級光圈,f2.8,好清晰啊....數毛,不過廣角鏡就是要銳利反差高才行,本來就是用來拍風光的嘛。

收了光圈後,咩星人數毛級的銳利,不過散景的波波就有點起角,沒法,魚掌之爭,只能自己取捨了。

最後一景,茶果嶺的天后廟,在強光下,光圈全開有點點霧氣呢。

散景的綠邊無可避免,不過,放射性的光圈,很正,把重心放在畫面中央,很聚焦。

最後為此鏡來一個大逆光測試,不弱,可能角度還未夠,哼哼,下次有機會就來一次和陽光玩遊戲,把酒吧之眼昇級作沙漠之光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