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gtlander APO-Lanthar 125mm f 2.5 SL 試玩
2015年12月04日 APO-Lanthar 125mm f2.5 SL, Sony A7RM2 ⁄ 共 659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7,267 views+

Voigtlander APO-Lanthar 125mm f 2.5 SL macro可是非常有名的鏡頭,以前好便宜,真後悔不在那時買。思前想後,nikon版最好,但nikon版最貴,沒法了,入了canon版。這版本最大問題沒有光圈環,要玩菲林,就要用回canon菲林機。好在現在有接環接上sony a7r2玩,效果很好,可以控制光圈。不錯不錯。

試鏡地點也是三家村,風大,鏡重,很難不動....長曝成功率很一般。

今天真的是天陰,濕濕的,一股天陰的味道,不關鏡事。試一下近攝的銳度,很不錯,吃得起4600萬像表的鏡頭。

冰冷的手感,純金屬的鏡身,舒爽的對焦阻力,還有那三色的apo圈,配以拉風的遮光罩,就是一支夠你把玩幾年的好macro鏡。

對焦行程很長,不愧是macro鏡,一不小心,一定走焦。

contax rf 180mm原來可以上hasselblad,好吸引,有機會一定要收一支,聽說p6那支一樣,但平好多哦,真的一樣嗎?

福仔的sl系列都後吸引我,還有一支180mm f4呢。好想入啊。

125mm f2.5 SL的一點小資料:

11 elements in 9 groups
9 aperture blades
smallest aperture of f/22
close focus distance of 1:1 or .38m
filter size 58mm
weight of 690 grams
diameter of 76 mm
length of 88.2 mm focused to infinity
At infinity the lens is 3 1/2" long, at 1:1 just under 6.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