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Kodak film > Kodak gold 200 > 正文
Zeiss ZM 25mm f2.8 Biogon的創新視角
2016年02月03日 Kodak gold 200, ZM Biogon 25mm f2.8, 福仔Bessa R3A ⁄ 共 853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12,834 views+

Carl Zeiss ZM 25mm f2.8 Biogon 設計真的是一個十分特別的焦段,之前沒有過的,很值得入手一試。25mm放在apsc又有37mm左右的小廣角,用在全片又比28mm來得寛,也沒有21mm那麽廣,近距捉拍相信非常有樂趣。

遮光罩的設計,21mm和25mm是通用的。很方便。九片七組的全新biogon結構,對焦開放到0.5米到無限遠,旁軸來說少見,也是為了配合數碼年代吧,用上神力環,近攝能力很可觀。

試玩此鏡用的機身是福倫達R3A,菲林是kodak 200。網上不多人玩此鏡呢,google一下都是賣鏡文。可能這個焦段很尷尬。不過我本著是Biogon的大名,才衝去玩的。

睇MTF表,此鏡f5.6時,勁到爆炸,但我都是用f2.8來拍的,沒過f5.6,見識不到MTF破表的威力。全開四角失光可察啊。

BIOGON就是biogon,畫面非常的清晰。邊仆到中心的解像力和變型真的沒話說。最重要,還是夠小巧啊。Distagon真的好大支。

試一下散景,25mm f2.8的散景,沒什麼特別的感覺。玩不變型的散景表現??

25mm的好處,就是可以把安全快門速度再降底一點。

零變形的biogon世界,果然是一個創新的視角。

其實很想拍一個題材,就是用biogon廣角,拍下所有的佐敦老店。

這些店真的買少見少,佐敦有一個味道就是,上海街後面,真的什麼店也有,絶對天水圍將軍澳找不到的,蛋糕配件店,佛具店,主打電飯煲的店,賣刀的店,老香港的味道啊.....

拍這些小店,我覺得biogon 21mm就有點太廣了。25mm剛剛好....這個理由,很自J。

當然,我也不會放棄另一個主題,佐敦單車,不斷菲林佐敦單車,已是一個菲林自J的原動力。

當然,有另一個主題是佐敦的生命線....但這個題材....真不容易啊,老子不是荒木經惟。

zm 25mm有一點好,中焦的行程挺大的,不用對焦扭中標矩尺,大多時候都中焦。

現在除了福仔系列,zeiss zm系都收了一堆,zm21,zm25,zm35 2,zm50 1.5 zm 50 2 zm 85,最有味道的,都到手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