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olleiflex SL66E 入手測試
2016年02月19日 Fujichrome Velvia 100, Rolleiflex 80mm f2.8 SL66, Rolleiflex SL66E ⁄ 共 736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6,777 views+

本身我就有rolleiflex sl66,但是看見sl66e那麽型格的黑魂版,又忍不了,就入手了。由大師幫手轉了rollei最後的快門組件,沒錯,就是倒閉時的最後組件。現在機身的快門真的爽得不行。不過轉組件就廢除了機身的測光功能。換個角度看,是一台純機械版的ROLLEIFLEX SL66。

其實只要加個福仔的測光小錶,好夠用。不過自己大意就是往往沒有帶那小錶出街。結果好多都低曝了。拍正片曝光真的好重要,尤其是富士的FILM,這回玩了卷VELVIA 100,試一下跟機的鏡頭,都是80mm標頭,不過沒有HFT,是不是會清淡一些呢? rolleiflex 80mm f2.8 non hft。

這支non hft版的80mm f2.8鏡頭,zeiss不愧是zeiss,沒有hft,那色彩也不俗。當然,velvia也是一個因素,但如果用上hft的velvia,那不是更強橫?

正片掃瞄的話,真的不太好看,有種淡淡的霧氣。但看這non hft zeiss標頭的發色。又真的挺立體和真實呢。

不過這次又沒有倒接支80mm f2.8玩,有點可惜了。這可是non hft,尾組鍍膜不同色的呢。下回兩支鏡拿出來超級比一比。

雖然在室內,是低曝了,不過好利呢。sl66e的感覺不錯,對焦屏光,還有那個背,可以拍13張。有趣的是,那個機背相當貴。說到快門等操控方面,和sl66的差別不大。

老散財神,又要安全快門,又要微拍,真是自己找來衰。

rolleiflex sl66系列,有一支非常強大的鏡頭,120mm f2,換在135片幅都差不多是60mm f1的存在。但真沒見過,就算見過,也可能是天價吧。

velvia 100真不愧是日光片,燈光走色真的那個精彩。

2016年,新春快樂,玩多點機,燒多點菲林,換多點鏡頭。財神保佑,攝影愉快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