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FUJI FILM > Fuji veliva 50 > 正文
Fujifilm GA645 x Velvia 50 正片捉拍
2016年02月22日 Fuji veliva 50, Fujifilm GA645 ⁄ 共 728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4,872 views+

Fujifilm GA645 可以說是我拍得最多的一台645便攝機,無他,用上手又真的好用,自動曝光又交足功課,要快有快,要慢可慢,最重要,那支60mm f4的鏡頭,成像真是頂級,試了負片,試了黑白,也試了過期正片。這次拿卷新鮮的velvia 50來試試他的效果。因要去荃灣做事,就在荃灣拍了幾張。

先來一張曝曬照,好test一下鏡頭在正片的細節和色彩表現。非常好啊。

本意就想對準那個行人,但可能fujifilm那個對焦點太大了吧,自動對焦還是很易走焦,如果想快拍的話。不過那個自動曝光真是一流表現。用正片的效果真的剛剛好,不慍不火。

收光圈拍了一張,f11吧,細節更強大,邊位超利。這支便攝中片幅的鏡頭,的確猛料。最少比135那些便攝機的鏡頭好多了。

不知是不是沒有用遮光罩,出來的正片相有一種霧氣? 還是scan的問題呢?

.

其實富士的色彩不是想像中那麽日系嘛,出來的色很到位啊。那平靚淨的銳利度,真是一流。暗位細節也有,叫好交足功課了。

當然,自動曝光也不是什麼時間都那麽準的。有時正片真叫人失望,一低曝,就有藍調了。

試一下速度捉拍,大家都在移動中,富士對焦還可以啦,只要對焦物夠光。

裕華的新裝,真有點不倫不類,國貨就要有國風,現在中不中西不西,嘔心。

在太子隨便掃多幾張方便沖晒看荃灣的相。對焦點在單車人身上,挺準呢。不過f4這光圈,不易出散景的空間感。很紀實型的拍攝成像。

不過鏡頭的清晰及銳利,真的誇,正片都有這水平,那真的好厲害。說真的拿一台這機子去旅行,真的夠玩了。

原圖: https://c2.staticflickr.com/2/1456/25098696896_15e8d23e88_o.jpg

銳就真的夠銳了,但因為光圈細,沒了空間感,這一點就差了很多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