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相機 > Sony A7RM2 > 正文
大帽山雲海 SONY篇 上
2016年02月29日 Sony A7RM2, Sony FE 55mm f1.8 ZA ⁄ 共 634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3,439 views+

看完hasselblad的大帽山雲海,現在就sony a7r2上畫,配上sony fe 55 1.8 za這支經我昇級後的一次山頂風景測試。很多時都有點迷焦,可能對焦能力的問題。雲海反差低吧。有時紀錄自己的行山記,數碼真的好很多。不過大帽山真的好大霧,水氣重,相機不防水真的好擔心發霉。

今天不是什麼假期,卻也人山人海,山崖邊上全給腳架佔據。

當看著四周白茫茫,心都涼了一截時,太陽一出,居然把雲氣往下壓了,那氣勢馬上不同了,天上太陽,身下雲海

大家當然興奮得高呼萬歲。

其實上得來大帽山,白果真的不會小吃,我足足吃了三次,第四次吃到了,真的好感動。

在雲氣之中,看那漁光燈火,感覺很實在。

迷焦的原因是自己調了手動,把鏡頭鎖在了無限遠,但數碼的無限遠又應該要回一回才中焦,實在失敗。

拍timelapse的話,氣勢一流,那雲海真的如海一樣震撼。說真的,旅行未必能看到絶景,在日為天天在香港,沒留意的景色,往往絶美。

當在雲海看到石碑之城,那個感覺,的確精妙。

我用a7r2拍raw,所以放入lightroom就可以很重手地去執一下。

完全是分成兩個世界的天色,上面是一抹流霞,下面一片雲海。

有點後悔就是沒有帶一支長焦來。

想在黃山之巔,也看不到這個絶景,因為沒有下界一片石屎森林。

日出了,終於日出了。

在大帽山上,被這晨光一照,那種生命之卑賤,真係出晒黎。

很快,太陽完全昇起,那光環,真是充滿迫力。

雲海日出,當然要拍一張全景。不是使用機身的全景功能,而是用lightroom的多圖合併。

不知效果如何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