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ca 50mm f1.9 法國級的菲林浪漫
2016年05月04日 Foca 50mm f1.9, Foca UR, Kodak gold 200 ⁄ 共 424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8,624 views+

這次有幸在法國仔手上買來一台foca ur機身,連上foca 50mm f1.9鏡頭,終於可以感受一下法國鏡頭的魅力。菲林是kodak gold 200,但上了片後,好像發生了過片問題,疊片問題好嚴重,機身有事? 還是菲林的厚度問題?下次再裝上機身感受下吧。

這支foca 50mm f1.9,少有鍍膜沒傷的,沒法啊,陳年鏡頭的鍍膜技術,是不太高級。

雖然疊片疊得好傷心,但都可以感受到鏡頭的散景味道,還有那種有別於日本鏡的成像味道。怎講呢,這種是一種歐味?

真後悔在不斷地拍,卻沒有留意怎過片。

結果沒能好好試那散景,只要不是高光逆光,這支鏡頭好不錯啊。

難怪現在很多人接這支鏡上nex玩,味道真的不同......

又找這個景來試散景,非常特別,這就叫法國浪漫味道啊。

但高光之下,真的有點軟,不過當年的f1.9都不是真的想你用f1.9吧。

鍍膜有點問題,但紅黃藍的發色也不會太不濟。

最近對焦的逼力散景。

任何時候都有一種打風的味,還有全開光圈下,不太利但結實的成像風格,好特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