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Kodak film > Kodak gold 400 > 正文
福倫達vm 50mm f1.1 廉價名廠大光圈
2017年09月13日 Kodak gold 400, NOKTON 50mm F1.1, 福仔Bessa R3A ⁄ 共 749字 评论数 2 ⁄ 被围观 9,993 views+

現在大家都以擁有一支50mm f1.1為樂,當然這也是一個不錯的光圈數字,歷史上不少超貴的銘鏡,zunow 50mm f1.1,NIKON s 50mm f1.1,便宜點就是宮崎的50mm f1.1,還有最近中國出的七工匠50mm f1.1,另一個叫大一點的鏡頭廠,就是cosina出的福倫達50mm f1.1,沒怎認真玩過這支鏡,感覺幾次在菲林上玩都好一般,這次插上r3a,用kodak gold 400再隨拍一下。

 

自己沒有七工匠,只好拿支福仔nokton 50mm f1.1來再試試f1.1的味道,上回借朋友支七工匠扭了卷菲林,意猶未盡。

主力都是開f1.1,估焦捉拍.....rf就是要估焦才有好角度丫。

難得見到雙男教女,好一個「嬲」字,難得。

室內全開對對焦,中心中焦位,成像其實也不算好....福倫達也是如此呢。

不過f1.1,吃的是味道,和七工匠比,如果不論近攝散景,福仔好得多。不過價錢就算二手價,也比七工匠貴了一倍。

收光圈的話,就一貫鏡頭日系風格,死硬sharp。

福倫達50mm f1.1 用來拍一點夜色小景,感覺比在陽光下好。純是感覺。

全卷都用r3a的a mode,沒控制好快門,很多時都會變成慢門,本身rf的測光能力就好一般。

Voigtlander 50mm f1.1的四角失光其實好嚴重,遠攝比近攝來得明顯。

.

不過全開光圈f1.1的水準,也叫能數數眼睫毛。鏡頭結構六組七片,光圈只有十片,比七工匠少兩片,是不太圓,如果有廿片光圈葉就好了。最近對焦1米,沒七工匠那麽近。

大逆光下的r3a測光,算不算稱得上值得信賴?

收光圈拍無限遠的水準。都交到功課的。

試了最近對焦,的確沒有七工匠的放射魅力。

收少少光圈,f2的話,成像馬上變得好nikon....哈。

少了一種柔。不過福仔f1.1,沒七工匠全開那麽多紫邊,菲林上來看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