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lot Custom Urushi 2016旗艦筆
2017年09月29日 Pilot 百樂, 鋼筆。筆記具 ⁄ 共 795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6,993 views+

Pilot 在2016 年終於更新了百樂最高級的旗艦筆,取代了本身的旗艦筆845,換上了新鋼尖,30號尖,全新的尖型,但卻沒有用全新的花紋。比之namiki系列的尖來看不算太美。

筆身就是用上urushi漆塗,感覺上,拿起來沒一般的黑筆那種滑,還有種暖感。遠看沒那種很特別高貴的感覺,很低調,和那個價格極不相稱。

就連包裝也很小巧,單就能放筆就算了,一點也不誇張。

或者是因為30號尖的關係,這款pilot custom urushi只有fm, m, 和b尖。跟845不同,因為845是用15號尖,可以和743系列共用,尖體的變化很豐富。-EF-F-SF-FM-SFM-M-SM--B-BB-PO-FA-WA-SU-C 全部都能轉上845用,很方便。

這支pilot custon urushi 聞說相當好賣,樂天入購都等了一個月。但奇怪,又說很好賣,但看筆尖,我這支就517號嘛,最多也不過500多支,看來這支鋼筆也不如人家說太好賣嘛。

直徑20mm,長達155mm,絶對是旗艦級的size,加上訂制筆的銷售方式,饑餓營銷。

脫蓋書寫,筆的平衡感已很舒適。筆蓋金環強調了用生漆工藝custom而成,表現出對這工藝的自豪感。

連接上筆蓋,比一把隨身刀還長。pilot又不像其他廠,沒把這支旗艦設計成其他特別的上墨方式,也是用流行的方法,可用卡式墨水和一般吸墨器,如con-70,對真的拿來作曰常用等的人來說,很方便。

用此筆點了一些墨來試,好軟滑的寫感,每一筆都感覺到筆尖在掃動,用一點力,就像flex般分開,超神奇寫感的FM尖,不,是很精采的18k 30號金尖。

握起筆來,操作很適合懂得提按的高手,一定能舞出媲美毛筆的字。

尖頭有少少上揚的設計,但一拖一拉就會隨手法變化,好神。難怪很多愛好者都喜歡,個人感覺比flex尖更有娛樂性。

筆尖銥點,保留著銀色,這特點可能因為是雙色尖。

側看很有長刀味道。

下回試試用此筆寫一篇心經看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