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機 > Bronica RF645 > 正文
Bronica RF645 正片感覺
2018年01月07日 Bronica RF645, Bronica RF645 65mm f4, Fuji veliva 50 ⁄ 共 757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4,000 views+

之前用bronica rf645 試完負片,還沒試過正片,畢竟正片才叫真正貼近鏡頭發色呢。今回用velvia 50,本想看看是不是特別幼滑,但f4的光圈,在現實上使用來說,有點難用,同時想用a mode 看機身自己的測光表現,結果很多時都曝光不足。

今次試的是bronica rf 65mm f4,標準鏡。質素應該好穩定。

逆光之下,測光的表現,不過不失。

掃瞄出來,沒了那種亮麗感,燈箱看好看很多。

v800 scan出來,都有點偏紅,不過支65mm鏡的表現幾好。

要怎scan正片才可以清走影像中的霧氣呢?真是一門學問。bronica rf645倒是練直倒相的好助手。就scan看,色不太鮮明,但用燈箱一打亮,都幾正。

就測光來說,其實真係好準,咁大光比之下,用正片都可以曝光咁平均。

16張都在a mode下拍,無一失敗,失敗就是自己手震啦,快門太慢,哈。

如果這支鏡間快門的中片幅鏡,可以出到f2.8,bronica rf645就真是神器了,拍到最近,f4之下,散景還是一般般。

幾佩服這一間咖啡店,開了那麽多年,在這個位置都未倒閉。

阿婆的背影,正是散景的心情。

來兩間越來越頹的老店。做生意做得像他們那樣頹又可以存在,只有一個可能,店是自家的。

手震系列,f4+ velvia 50,好惡玩。

其實在拍的過程,發現bronica rf645對焦不太準,原來機身都好易調,只要在觀景窗旁的膠拿起,用螺絲批扭扭就行,不過就是有點緊。

見網上有人用bronica rf645,運用手抖拍出油畫感,想學,但不夠震動,失敗。

對這個bronica rf645系列的小批評,就是光圈只有f4,好說是645片幅,做大一點不行嗎?其次就是65mm 45mm兩焦的焦距太近,沒什麼感覺,你說變成70mm和40mm該多好。另外兩支100mm 135mm又太貴,而且又光圈細,沒有買的衝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