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Agfa vista 200 > 正文
Canon FD 50mm f1.2 軟綿綿的大光圈
2018年01月14日 Agfa vista 200, Canon AE1P, Canon FD 50mm f1.2 ⁄ 共 508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8,357 views+

好久之前就想試這支鏡,今次獨立一卷vista 200來玩玩這支canon fd年代50mm焦段的大光圈鏡,canon fd 50mm f1.2,鏡身比55mm f1.2細支,小巧,而且也不重手。機身是canon ae1p。

這支50mm段的f1.2有一支高階版,有一個紅圈,冠上L的大名,這支平價版,沒有紅圈,沒有L,成像不好,單看規格就已可以預計到。

是曰天陰陰,收光圈的成像還可以,但不算很驚喜。

有條奇妙的直線,店的問題還是機的問題呢?

此鏡無限遠收光圈後的成像,都算過得出啦。唯色彩有點暗瓦味。

在沒陽光直射的環境,f1.2之下都有霧氣。看來這個六組七片的結構,很一般。

散景不算太好看,中焦還算是清楚的,此鏡最近對焦0.5米,最少光圈f16。重315g,比L版380g輕了很多,足見玻璃質素上的差距。

f1.2主力都是玩散景味道,近攝的話,此鏡成像有提昇。

邊位的散景會出現圓邊的三角散。

換一種諗法,大光圈玩的就是迷幻。

放到最近影,散景會有旋味。

使用f1.2盲拍的確不容易,不過不中焦都ok啦。

平價的canon fd 50mm f1.2,始終不算太出色。不過當玩玩味道倒是ok的。

如果此鏡用在菲林都是這種水平,用在高像數碼機應該完全不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