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FUJI FILM > Fujifilm C200 > 正文
C Biogon 21mm f4.5 最經典的21mm感覺
2018年04月03日 Fujifilm C200, ZM Biogon 21mm f4.5, 福仔Bessa R3A ⁄ 共 727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6,709 views+

Biogon作為zeiss最經典廣角結構,在數碼上的確沒什麼威力,感動在zeiss會復刻biogon 21mm f4.5,還保留啫f4.5這細光圈和光學結構,比之另一支zm biogon 21mm f2.8,f4.5的確沒什麼吸引力。會買的人,應該只有對zeiss經典設計有崇敬的人,才會入吧。二手價也的確不高,很值得玩,不過菲林限定。今次再試一次人文21mm捉拍,菲林富士c200,機身r3a,究竟還能玩多久呢?富士快停產所有菲林了。

 

迷人的T*

以前這個mtf 是針對菲林啦,在數碼上,又紅閘,又失光,又爛邊,真是很可惜。

此鏡配上fujifilm c200,出來色彩反差銳利度都很誇。

雖然是曰蔡,但和富士結合,有種西方的陰柔濃重的味道。

今天今曰,21mm的技術已好成熟,但以小巧的biogon 21mm來說,還是沒什麼其他的zeiss鏡可以比擬,要數比他還小的,就是曰福的21mm f4。那支都是一支好鏡。

f4.5 光圈全開的話,四角失光,絶對可以稱為風格系級數。

光圈雖不大,但估焦拍近距離小物有優勢,最少一定中焦嘛。

使用近攝包焦都是很好玩,就這樣走十五分鐘,就燒了36張。

不過f4.5,快門的要求就不能太高了,很多場景都快門不足。

也因如此,造成了,一些動態捉拍,都幾幸運,老板回頭的速度同步了快門pan鏡。

最後,來到南生圍,看看火後的現場,還有這個候鳥的展覽。

<<北望>>
一張空凳
坐南向北
是候鳥的來信
是季節的呼吸
或許
是一個沒有終點的冬天
不斷南飛
百載 千年
南蠻鳥語
鴃舌楚人
靜望著七百年前
北歸的候鳥

 

看是很美,拍不出。

居然還有兩個兵守護南生圍,努力呀,秦軍。

zm 21mm f4.5 c biogon 逆光。

陰位。

共享單車,最終在香港一定會消失,原因,因為香港人無品,隨便放,隨便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