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olor Skopar 21mm f4 廣角再體驗
2018年04月07日 Color Skopar 21mm f4 Pancake, 富士業務用片 100, 福仔Bessa R3A ⁄ 共 681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9,513 views+

zeiss有biogon 21mm 叫好叫座,福倫達就有color skopar 21mm 吸引觀眾。剛試完zeiss c biogon 21m f4.5,趁記憶尤新,自然裝上voigtlander 21mm f4 pancake鏡試玩,不過手中這支是l39版本。夠古老丫。

 

配上r3a看起來,比biogon還要小。

這支l39版本,和舊有設計差不多。光學結構完全一樣。

反而新版的就號稱自己用了特殊玻璃。就看賣價來看,曰本通縮得真的好厲害,用了特殊玻璃,但賣得比以前s mount還要便宜兩萬曰円。曰本人生活好慘。難以想像香港人年年追通漲的生活到底是怎活下來的。

晨早一個收光圈的逆光。福仔測光,對逆光表現麻麻。

21mm 捉拍還是有樂趣的。這支福仔21mm f4,對焦行程也短,好用。

不多人玩這支福仔21mm,一來biogon也不是貴,雖然福仔這支21mm二手真的好廉價。

說中心到邊位的解像嘛,比之biogon是差一點點,在f4光圈的時候。

但失光沒有biogon嚴重哦,各有優勢。

人放邊位有拉扯美腿效果。這點也比biogon強。

試試透視感。

高光和低光之下鏡頭表現。

收光圈f8,畫質不會說有很大提昇,本身質素就是不錯,怎也是不錯。

如果想一兩千就可以享受到廣角快感,福仔21mm f4絶對能給你。捉拍無難度,無需想構圖,隨便拍的快感。

就算是用富士業務用100度,拍出來的色彩都很烈,烈得來有點dry。

色彩出來的感覺,有點偏沉重。人文用好像不錯。

如拍陽光照射的環境,dry感會加劇。

無可否認是一支值得一咬的小wide pancake 鏡。

最少能滿足21mm應該要有的要求。加上那小巧的設計。拿去旅行也不吃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