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倫達50mm f1.5 L39 長青Nokton
2018年04月13日 Kodak elitechrome 200, Nokton 50mm f1.5 L39, 福仔Bessa R3A ⁄ 共 696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6,341 views+

總算有機會試完手上最後一支的福仔50mm f1.5 nokton,這支是銀鏡,L39 mount。感覺上和s mount那支差別不大。

 

一樣寫上非球面,一樣那麽大支。今回就用kodak elite chrome 200來試試片。機身是r3a。

先來個滾動的開場。天地色彩比例平均,菲林就是少一點後期的苦。

kodak 正片在暗位的色,都沒有富士那種失敗感。

這支l39 mount的nokton 50 1.5,也是一支曰福,強調有非球面鏡,出來的感覺嘛,沒什麼德味,正片就最寫實。不過另一方面也沒有曰系的死硬sharp。

200度的正片,感覺上寛容度好像比一般100度高。

可惜現在一卷難求。唉,kodak什麼時候會再出200度正片呢?

在當今的打印技術下,正片輸出的時代已完美過去,不過,正片的色彩,看燈箱的寫實感,絶對的毒,掃瞄真的三四成功力丫。

基本上都是會50 1.5來盲拍。沒對過焦。

工作時間匆匆鳩掃,就要這樣才拍得快吧。

叫試了一下nokon 50 1.5 l39的散景,不算叫人有印象的標準散景。

深水埗的暗色捉拍。

此鏡f1.5下,最有味的散景距離,應該是四米左右。

深水埗,有時真的做到了,凌亂就是美,但這種亂,不是在大陸見到那種亂放,而是亂得來,有一種說不出的美。

收光圈,例位攝一張。

最後,裝上至尊50 1.5 又試幾張,老德味是不錯。色濃很多。今次是想試試那kipon的接環,是不是可以有效推動黃斑,成功對焦。

結果發現,無限遠是不合焦的,那應該是機身問題了。鏡頭無限遠是合焦的。也就是說,此鏡在r3a上,我不調焦,就只能捉拍了。

對焦東豐士多,結果是中了前景。

老至尊福的散景真不同,色也濃,看來要好好盲拍一次。下支玩的就係你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