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相機 > Canon 5D Mark III > 正文
Rollei HFT 85mm f1.4 下的蘭桂坊秋祭
2018年11月16日 Canon 5D Mark III, Rollei HFT 85mm f1.4 ⁄ 共 800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6,189 views+

在ROLLEI HFT F1.4兵團中,還差一支HFT 50 1.4,但總是硬不起心腸去買,覺得和T*那支都是水兵鬥水手差不多。

要在數碼機上分得清HFT還是T*,又不用jpeg直出,玩raw嘛,是意義不大的。然而沒試過把rollei hft 85 1.4插上數碼試鏡,今次就試一次。

 

剛好5d3拿了出來,用canon接環上吧,要望觀景窗對焦,又沒有合焦提示,真靠自己只漸不行的眼力,十張中不了兩張。玩法唯有開lv放大對焦,對好位,再轉回單反mode拍照。玩到後期,幹脆估尺算了。

沒上遮光罩拍,f2下的效果,不錯的數毛能力。

用c1開canon的raw,蕃茄都有茄感嘛。

剛好撞上老蘭秋祭,就來見識下,還有香港在日本發展出碟的三人組合天團,下面全是男粉,台上跳,台下又跳,做人做得那麽投入,簡單,不容易。

這支rollei hft 85 1,4全開f1.4上5d3,中焦的話,都算叫清晰的,但紫邊和光暈都幾強。

很多人想玩這支鏡,就是想見識其三角散景,收到f2就出現了,收f2,成像是飛躍的提昇。

全開的話,散景味道都幾好,和contax 85 1.4是有點不同。手上這支85 1.4 hft是初期版本,後期會更好嗎? 沒試過,不知呢。

拍遠景方面,全開光圈解像力都算過得去,當然也多得c1的銳化功能,銳化方面,c1係強,不過去噪點,lr也不差,一剛一柔,後期兩大高手。

網傳hft對紅表現很到位,好像真的不差。

難怪無反可以當道丫,用單反來拍,手動用老鏡好辛苦。

數碼色,不後期,燈籠高光位的紅,是差一點。

數碼一般的問題是色彩有點豔,後散是要調整一下,想不到5d3用老鏡,白平又幾ok。

遠景有少少霧氣,陳年f1.4的問題,但好多老人家說用來拍人像就要這種天然柔。

canon的肌色就是舒服。

最後叫感受一下rollei hft 85mm f1.4下的散景感覺。

85mm f1.4單反估焦捉拍,反正是數碼,亂打1000張又何妨,享受估焦快感,唯有digital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