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oigtlander Ultron 35mm f1.7 復刻試玩
2018年11月24日 Kodak colorplus 200, Ultron 35mm f1.7, 福仔Bessa R3A ⁄ 共 746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11,661 views+

Voigtlander Ultron 35mm f1.7 Aspherical 掛上asph,基本上就是鏡頭賣貴一點的藉口了。這支新款的ultron 35mm f1.7,是2015年,cosina 復刻50年代鏡頭外型重新裝載日福35mm f1.7落去,感覺嘛,和之前l39 mount版本的ultron 35mm f1.7的設計一模一樣。玻璃會不會針對數碼做優化呢?就真的不清不楚了。基本上cosina的voigtlander是沒有mtf datasheet可以給你看的。和zeiss不同。

 

此鏡和上一代的差別,不大,應該就是玻璃上的差距。

而且出了一個黃銅版和黑身鋁合金版,當然平平地買鋁合金就夠了,就個人來講,黑色更襯福仔機。

 

雖然黃銅版看起來高級一點,不過這款復古鏡身設計,最大的問題,都係個風火輪對焦環,太貼機身,用起來不順手,放在光圈環的位,就爽好多,或者造大一點風火輪更好。

反正試試鏡,菲林就用kodak colorplus 200,well,一貫福仔的銳利味道。

此鏡在2015買的話,要14500,現在跌到三四千有交易,咁先叫合理價錢嘛。cosina的出品就有這一種好處,不論zeiss還是voigtlander,made in japn就是跌價的代表。

r3a有一處不太好的地方,a mode又好,m mode又好,測光的快門提示是在觀景窗內,捉拍的話,不方便看快門速度。如果能像bessa t一樣,測光提示在外面,多好。看來,還是要買台bessa t?

淺試幾張,感覺此鏡都算很現代。

中焦利,邊位暗角強,表現出coma也強。

有數碼的優化,最近對焦可以去到0.5m,沒機會試。

迷焦當感受一下散景。

光圈全開的無限遠。

下次再試試認真拍拍。總體來講,新鏡味足,老味不夠,一貫假復刻的福仔精神。唔係,係cosina soul先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