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ica 50mm f2 DUAL RANGE人像感覺
2019年03月23日 Kodak Pro Portra 160, Leica M Summicron DR 50mm F2, Leica M6 ⁄ 共 520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5,394 views+

leica 在50mm f2可是出了很多版本,個人最喜歡是縮頭版的散景味,還有就是這支leica 50mm f2 dr,有兩檔,可以遠攝,又可以拍近攝,突破leica rf的旁軸對焦一米限制。中焦sharp得離譜的dr,不知拍白人的話表現如何。當然要上portra160配m6試試。

 

想不到這支1960年代左右出的鏡頭,成像會如此銳利,用在專業負片上,就算是135菲林,都利到出渣。

眾多的版本設計,dual range的設計都幾具特色。和Rigid版本看,光圈好像一樣,不過能玩微距,絶對是精彩萬分。

此鏡聞說不能上在數碼m機上,真的很可惜。

雖然不能數碼leica上爽,但用在菲林leica都好爽,散景夠味,焦內夠實,還有數毛級的解像力。一鏡多味。

細緻的解像力,有一種通透感。全程都沒有用遮光罩,老鏡旋邊得來,中心畫質又好,真是難得。

退入暗位,表現一樣優質,散景點夠老鏡feel,最精采之處在於,明明就是黑白年代鏡,彩色都很好嘛。

 

不使用眼鏡下的最近對焦效果。

 

不得不認,我想拍的是ricoh gr。

 

就算你用新的leica 50 2 asph鏡來跟我換dual range也不換,認真,那成像感覺好美妙。

下次再認認真真用dr拍拍囡囡看看,這些粗粗一試,好滿意的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