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鏡頭 > Canon > Canon 100mm f2 LTM > 正文
Canon 100mm f2 LTM 重曝重劍
2019年04月29日 Canon 100mm f2 LTM, Fuji Superia X-tra 400, Nikon F3 ⁄ 共 566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3,862 views+

一時手賤,入了一支老版的canon 100mm f2和一支ep版的canon 100mm f2,有什麼不同呢?還未知,看來要試試。今次有幸拿此鏡來玩玩跨區重曝,天水圍上水x九龍港島。

 

canon fd都有出過100mm f2,但和這支ltm年代的,設計結構也不同。

可見ltm時代的canon 100mm的設計,不是簡單的sonnar結構,由於能把鏡頭從調焦筒扭下,此鏡能放上645用,成像又出奇地好,如果法蘭許可,能上6x6用也不奇。

機身是nikon f3,想準確命中嘛,單反總是比rf好,菲林是x tra 400,高感光菲林重曝也會比低感光好點。

不論是lomo的雙城重曝,還是交換重曝,只要是兩個不同人拍的影像,無預試的重疊,本身這種緣份game就很好玩。

雙光也不知道會拍出什麼,但就能把本無關係的事物連結在一起,人文味夠強。

而偶爾能重曝出別有意味的景像,絶對有在異鄉撞上一種心靈美歌的快感。

在煙灰缸上種到出草....沒想過,但預到,奇妙的結合,意外地高興。

一卷三十六格,能成功令自己喜歡,不可能太多,先要感謝菲林首影人: kiki

如果說,約談一下,大家會拍什麼,固然驚喜會減少,但成功率也會大增。

如拍一些自己區特有的素材,來結合,像西區的輕鐵和港島的電車主題,揉成一幅奇詭的照片。

主要玩重曝,沒試真這支canon 100mm f2重劍威力,下次再try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