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Kodak film > Kodak Ektar 100 > 正文
Otus 85mm f1.4 蔡系終極人像皇
2019年08月02日 Kodak Ektar 100, Kodak proimage 100, Nikon F3, Otus 85mm f1.4 ZF2 ⁄ 共 599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3,939 views+

ZEISS在85MM有兩支F1.2的神鏡,分別是85 1.2 50周年鏡和85 1.2的6周年鏡,近期價位回落,二萬左右,不過F1.2全開在數碼一般般,在菲林威力還好。以你有二萬的預算,當然是入最新系列的OTUS最化算,繼入手55MM F1.4後,終於到85MM F1.4了,跌到萬五不用的價位,不入不行啊,MILVUS一手的85MM F1.4都破萬。但兩支ZEISS人像鏡不在一個等級。

 

試玩當然要用菲林,機身nikon f3,菲林是人像最佳的proimage。

每一片都是特殊玻璃,真係片片都係人造加工的精華。現在的gfx 4433 sensor都可以接上使用,高像素表現出色到爆。不知道在菲林如何。

在室內完全沒有閃光下,用F1.4完成,感覺嘛,OTUS應該都是玩數碼好。

感覺到zeiss的銳利。

就算是菲林郵票仔大小,但都有數毛的感覺。

 

不知出什麼問題,半卷的菲林沒東西看,sosad。

但總算叫拍了下人像。跟手換上卷kodak ektar100,唉,ektar好惡用。

好像在室內也試不出otus的散景味....

只是,f1.4都中心sharp到邊的感覺,幾好。

但迷蔡的大師總會垢病otus的世界太利,沒有50周60周年85mm的柔美,還不斷強調,最完美的成像就是溫柔非硬濕。

講真,要柔難? ps加個filter的事。

但要利要清要細節,就不是容易了。

唯一不滿otus就是,都叫zeiss最頂級,為何不是全圓光圈?

好傷心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