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相機 > Olympus Pen F > 正文
Sigma 56mm f1.4 外國人像
2019年09月01日 Olympus Pen F, Sigma 56mm f1.4 M43 ⁄ 共 678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5,563 views+

上回用sigma 56mm f1.4拍完野外垃圾,今回試試用此鏡來拍人像,還要用olympus pen f來拍來自俄國的少女,來中國的留學生哦。

 

看sigma的生命線,不知會不會出大光圈系統給apsc和m43。

 

非常sharp實的畫質和肌色表現,不愧是sigma啊!拍外國人就是不同。

 

眼眸明亮,有菲林感,十足當年雜誌上的試機試鏡相片tone。

m43確是不凡,今時今曰拍人像,也可以交到功課了,比起第一代,真的提昇太多。

iso 80,光圈1.4,快門1/500,sigma鏡中焦,都唔講得笑。

 

基本上是數毛級別的畫質了,真的拿台pen f,只常人像,掃街,風景,都叫交到功課。

 

室內和前景的表現。

iso1600的表現,都還ok啦,以m43來說,不過暗位是沒光位好。

 

順光之iso800表現,其實,f1.4全開,解釋力真係幾好。

 

支sigma 56mm f1.4在逆光和暗位時,對焦不太好,逆光同時會爆紫。

 

始終無反不太合適和陽光玩遊戲。

0.5米的對焦,爆大頭好容易。

紫氣東來,made in japan的sigma逆光。

逆光,遮光,順光三張對比,還是順光迷人一點。

 

pen f的外型比之leica也不失禮,也有菲林機的操作味。

來向leica致敬一下。

 

 

算叫作感受了一番一機一鏡拍人的體驗,簡單,方便,專注了點。

 

pen f對光也好敏感,變化很大。

當然lightroom解raw加下preset,變化更多元。

 

2019年了,片幅也不代表畫質的年代來臨,不論是4433,135 apsc還是m43,都在這個數碼時代找到屬於自己的道路。

pen f的黑白,真係屈機,直出完全係一種享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