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相機 > Fujifilm GFX 50R > 正文
Zeiss ZM 50mm f1.5 無限可能
2019年09月17日 Fujifilm GFX 50R, ZM Sonnar 50mm F1.5 ⁄ 共 643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8,535 views+

zeiss zm classic系列的50mm f1.5,沒賣特殊玻璃,就是最傳統的sonnar設計,居然,此鏡可以用在gfx 50r上,當然有少少暗角,但完全可用,網上試機試鏡達人說此鏡上gfx有成像圈,不可用,自己試一下,發現又不是那一回事,看來,唔試唔知身體好,道聽途說要小心。

 

就單看此鏡mtf表不太出色,全開f1.5解像力好像也不是太好,但接上gfx 50r,全開f1.5光圈,拍出來的中心成像效果很不錯。

食盡成像,四角表現出極旋的轉散。

 

sonnar的成像,非常令人舒服,zm中,依支真係抵玩。當然,50mm f2,還有35mm f2都好不錯。

文武廟內拍攝旗袍荷蘭人,本身就是一件賞心樂事。有一種國際化的感覺,至於好不好,不重要。

雖則zm系列有d年頭,但用在新出的gfx 50r上,解像力不見失色。

可見用盡成像圈,散景四角會出現放射散。

sonnar在陽光之下,更見柔和,50mm接在gfx 50r,大約就35mm左右,剛剛好就是一支sonnar 35mm f1.5.....zeiss前所未有的規格,哈。

來一個假桃花散景。

 

中焦的話,真係非常sharp,看來有時zeiss的mtf,不代表實拍的事實啊。

還是西式的場景,更為匹配。

 

此鏡很值得繼續深度娛樂,gfx 50r解鎖了手上很多鏡頭,還有一大堆zm鏡可以試啊。

 

影大半身的話,四角的劣化自然會比近攝明顯。

zeiss zm 50mm f1.5 sonnar確實不錯。不知VM那堆50MM F1.5會如何。

HELIAR...50MM F2....好期待一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