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ica 42.5mm f1.2 G9威力
2019年09月30日 LEICA DG NOCTICRON 42.5mm F1.2 ASPH, Panasonic G9 ⁄ 共 985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4,323 views+

玩M43系統,OLYMPUS PEN F 英偉有餘但快速追焦能力不足,所以評估一下,入了PANASONIC G9,為什麼G9,影相拍片兩不誤嘛,用LEICA鏡還可以玩鏡身機身雙重防震,主要入這台機是為了玩OLYMPUS PRO 300MM F4,好期待。

 

觀乎這個組合,size已不輸單反,玩m43咁的細底,畫質又不如135,求的,就是防震加af啫。

這支leica掛名的panasonic鏡,也冠上noct之名,算叫作夜神級別,不過散景因為m43片幅的關係,當然沒有leica 50 1.2級數的精彩,不過此鏡42.5mm,用85mm的焦距,爆出還算有味道的散景。

在2019年的今天,m43的科技發展,成像畫質已經好優異,加上g9還有高像素拍攝mode,拍小品靜物,也是可以比肩中片幅的。

此鏡用誇張的14片11組構成,兩片非球面,一片低色散,一片高折射,光學構成結構陣容鼎盛。

所以逆光效果不負眾望地好。

基本上看到人眼花燎亂的結構,而panasonic的mtf一向都唔show 60線。

40線的表現,不是太高,也即是說全開f1.2,畫質未必有很高的水平。但如果就單看mtf表來說,olympus 45 1.2 pro,是比leica出色。

而panasonic最無謂的高階設計,就是很復古地在鏡頭裝上光圈環,但沒有合焦呎....

扮勁扮型但做唔足,係叫人好傷心的。雖然我沒有收過光圈影,但此鏡另一個賣點是9片全圓光圈。還有最近0.5米的對焦。

為了不浪費此鏡結合機身g9的雙重防震,當然要找一些陰暗的地方,拍拍人像,來看看此鏡的leica暗味。

 

低光的環境下,對焦好銳,不錯不錯,f1.2 台灣仔話實拍比olympus 45 1.2 pro銳。

 

個人來說,對G9的表現,非常滿意,低光好一流。

 

之後當然要試g9xleica頂級鏡最出名的防水表現啦。

 

隔著水花都可以成功人面追焦,不愧是頂級m43。

 

使用lightroom開g9的raw,整體肌色還可以。

 

0.5米的近攝距離,不算太好用,如果有0.3米就更好了,但1/15秒的快門,只要人不動,基本上中焦都sharp,這點好重要啊。

下次其實可以試試,用1秒....那效果,叫人期待。

隔著玻璃對焦,也不算太拉風,雖則這支leica 42.5mm f1.2不以對焦快見稱,和olympus pro 45mm f1.2沒得比,但leica的加持logo,玩的是品牌味,和偽奶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