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 > Kodak film > Kodak gold 200 > 正文
Lomography Zenit 35mm f2 神秘俄鏡
2019年10月28日 Kodak gold 200, Leica M6, Lomography Zenit 35mm f2 ⁄ 共 839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4,323 views+

lomography與zenit合作出了不少鏡,但奇怪在ebay見到一支35mm f2的鏡頭,冠上lomography x zenit之名,網上都找不到,不知結構,也不知邊度有賣,不過二百幾美金,課金回來看看,結果鏡頭無無限遠,超級悲,叫賣家退一百美金,搵大師alex搞兩搞,終於用得,最近對焦逹到0.4米左右,作為一支旁軸ltm鏡頭,非常之誇了。

 

匆匆一試,裝上leica m6配kodak gold 200玩。銘環上,可見寫著mercury2,會是復刻當年的mercury2 的tricor 35mm f2.7嗎?但看原版的mercury2 放射散景及有旋味。這支鏡頭一試之下,和jupiter 3+ 一樣成像有點灰。

而最新出的lomo Lomogon 32mm f2.5,又和這支不太像,幾有意思的一支俄鏡。

鏡頭色在菲林上,有一陣俄風的濃郁。

四角位有一種成像不足的霧氣。

在光比大的環境下,表現是弱了一點。

中焦的話,成像會很sharp的。

只是四角的coma非常強大。

這支俄仔的35mm f2的近攝表現,效果比遠攝好得多,由於未收光圈,不知收光圈的效果如何。

作為用慣標準的35mm旁軸鏡,這支有趣的成像,古怪的俄鏡,一定有玩味。

中心極高的解像力,和邊位劣質成像,對捉拍主體有很好的突出作用。

要收集全35mm f2的family還有好一段路啊。

估焦失敗,現在當看看散景感覺吧。

計算一下,還有幾支35mm f2旁軸想收,fujinon 35mm f2,konica uc 35mm f2,leica 35mm f2 6 element,現在的價格都水漲船高,要收也不容易。

當然,終極leica 35mm f2 11673 ver II,能入手的話,都算一個目標,現在這個年代,小八妹的價都快炒近新的11673 ver II的二手價了。

古早鏡頭,就是有吸引力,如果中國或者宮崎大師,復刻一下這些舊鏡就好了。

最後試了一張收光圈,中心sharp到邊,f5.6,可見此鏡也有很多變化的玩法,如果用在數碼上,效果應該會很好。

畢竟有近攝的旁軸鏡,少之有少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