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機 > Hasselblad 2003FCW > 正文
宇宙級銘鏡芒草人像
2019年12月22日 Hasselblad 2003FCW, Hasselblad c 100mm f3.5銀咀, Kodak Pro Portra 160, Kodak Pro Portra 400 ⁄ 共 476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4,688 views+

hasselblad 100mm f3.5 銀咀黑身入手七八年,都還未實實在在拍一次人像,冬曰芒草機會又到,近近地用portra 400 portra 160 來試試宇宙級神鏡的威力。

 

雖然用2003fcw,對焦用高光屏,但f3.5都係當走焦啊,眼疾好嚴重。portra 160 配zeiss,發色剛剛好。

宇宙級的hasselblad 100mm f3.5,散景感覺幾好。

半身照的話,也沒有zeiss一貫的苦悶散景味。

近攝大頭,景深的確很淺,但散景的柔美,無愧這支planar鏡神。

在菲林時代,此鏡有高評價,的確實致名歸。手上這支已不叫完美玻璃,發色濃,散景爽,中焦明亮銳利。

跟手就輪到用portra 400菲林,上次只用此鏡室內拍人像,真係浪費左,戶外先係佢發揮的地方。

戶外順光下的表現。

半身和大半身的散景比拼,大半身f3.5的小圓點點就會更出色同顯眼。

細節的強大表現力,由合焦中心到邊位,解像力都叫驚人,scan數碼化後,都幾有震撼感。

當年拍數碼時,就聽d老師傅講,影菲林相的妝和數碼相的是不一樣的,如果人化了數碼相拍菲林會不好看。

今時今曰,還有可能有人會懂得化菲林妝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