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商業金融 > 正文
生意經- 經典騙案
2010年04月03日 商業金融 ⁄ 共 893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2,862 views+

 

世上最完美的騙案。

 

所謂世上最完美的騙案,就是包裝得很合情很合理,給人搵了一次笨,但又不是犯法,想告官又沒處投訴,只有關上房門駡自己笨。那這個騙案是世上最無懈可擊的一個賺錢必勝。


 


 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25vCtyhHmbU

 

看完以上的youtube短片,相信大家對這個騙案的方式都有所了解,沒錯,他就是利用了trading最慣常的操作方式來行騙,由於金額不大,中計者眾。

不過警訊太誇張,一般人都不會中計的,但事實上的行騙操作有一些不同,由於我是做企業管理的,手下有好多企業,所以手下的企業也成為這些騙徒的目標。

 

他們會用自己大陸公司的信封寄來一些好華美的產品宣傳頁,公司產品的sample,和公司介紹頁,加上公司名片,再印上你公司名的香港總代理宣傳單張,加上各類認證的相片,可惜小弟做企管的,一起底就穿晒洋水,另外相片細看就知那廠房是ps的產品,還有那sample就更是好笑,一塊爛膠套上什麼奇妙的名字,第一個騙子叫硅晶鋅材,第二個還好笑,叫pv聚能魚網,唉,真的欺香港人白痴耶,可是,我想香港人會上網查證產品的人還是少數,有科學精神的就更少,相信被騙的人不在少數。

 

收到信之後,你大多不會理會,但不過一兩日,就會有一個香港人來找你買產品,還會上門,派名片,試你的樣品,看起來好專業,還跟你表明行程,了解價格,急要產品,由於太好玩的關係,我想看他怎騙下去。

 

Call個供應商,就是那個給你送代理權的傢伙,佢就會又再和你討價還價,最後一定會給你有定的水份賣給那個香港仔。跟進還給你一支強心針,說貸到香港才給錢,多合情合理的生意。

 

然後你call那香港仔,佢會話急要,再call那供貨的,佢又會話你要得急,只可以把別人的貨先讓給你,但要回水給人家,這一批貨你要先全給款項,否則好難向他的熟客交代,如此同時,全事騙案就明朗了。

 

你不理他,他又會再搞個另一個香港人上門買你的貨,哈,好q好笑。

 

但這些戲由於金額不大,騙都是兩萬到五六萬的小錢,所以trading佬都好易中計。

不過,他這一招可不是最絶的,我還有強化版本,哈,下回分解,那才是無敵之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