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位置: 首頁 > 攝影世界 > 菲林機 > Pentax 645 > 正文
PENTAX645+redscale 圓明新園
2010年11月18日 Pentax 645, Pentax 645 75mm 2.8, redscale ⁄ 共 679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3,369 views+

讀書的時候就已久仰圓明新園的大名,乘十一黃金週,偷去了玩,本來帶了一大堆菲林想去澳門燒片,可惜友人通行證有問題,滯留在珠海,也就死死地氣走去看看這圓明新園,地是夠大了,可惜人做旅遊區,做得久了,破破爛爛,誰都知國人的破壞力,哪有一個景區放十年仍可以光潔如新?紫禁城尤尚不能,況這珠海偽圓明園?

出師不利,惡運連三,天陰有兩,還弄壞了一卷超貴的fuji 120正片,白花花的銀子,沒了。

成為賓得645第一炮的,是lomo出品的rescale,心想調低iso,用來拍這古建築的題材,一定相當有味,結果不負所託。

這次的菲林放在中國沖晒連scan,可以說一句,沖嘛,就不評論了,scan就真的差到沒話說,只好死死地氣,拿回家,用自己的epson v700再掃瞄一次,真的相當花時間,灰塵的控制也很困難,饒是如此,還是比深圳那小店掃瞄的強。

但說到要控制顏色的輸出就有一些難道,由於是負片,還真的沒法參考。

  

究竟是調色好,還是信那epson v700的自動曝光好呢,有時候,不自己出手,細節的保留和暗位高光位的處理,都有損失。

  

調色一不小心,那可是兩種調調,看來掃瞄真是一門大學問,搞得多,我可以去做沖印了。

redscale很能表現出陳年的色調,色淡得來有一種古風,挺爽的。

  

理論上我全程都用iso 25來拍的,但曝光效果如此不同,該是我亂調顏色所致。

  

天陰有兩,沒攜腳架,是以沒拍什麼像樣的,雖說這圓明新園已是明日黃花,但旅遊車還是把一群一群的鴨子送來,挺礙我拍照自樂的。

用來拍一些金屬物質,那效果很是逼力萬分!!

送上一記圓明園作結,今次的redscale之旅到此為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