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bitel 166+ X 三家村
2010年11月19日 kodak ektachrome 64T pro, Lubitel 166+ ⁄ 共 597字 暂无评论 ⁄ 被围观 5,738 views+

這台lubitel 166+是lomo按俄仔的雙鏡機重新加工做出來圈錢用的。

去三家村第一次試機都已是好久之前的事了,因為那時沒有一台好的掃瞄器去掃齒孔,所以遲遲都未能出一下片,有了v700後,又花了大量時間,才可以把片全掃完,大工程呀。

此機造型相當結實,看來很有皮革感,活有當年的俄軍風情,帶著一枚75mm f4.5的鏡頭縱橫歐亞,相中那遮光罩是自己加的,原廠只送了,66轉135的套裝,快門線,就沒什麼了。聞說現在出了一個相機專用皮套,狂熱者可能會去買吧。

那天第一次用,真的弄能手忙腳亂,怎樣入片呢? 有沒有測光呢? 過片是怎過的? 拍完了,那...怎回片? 唉,問題一大堆,幸好沒有浪費任何一卷膠卷。把了一卷正片和四卷負片,功德圓滿。

    

那天都是用135的菲林,加上135的轉接器,結果呵....這鏡頭的表現力不差。有點那個的就是,菲林沖出來很藍。使用的是kodak ektachrome 64T pro,應該是店家的問題吧。

    

對焦也是要夠估焦的了,狄少個人不喜歡這些孔,但不知為什麼,對於這種逼爆的感覺,有種無形的歡喜。哈,我還真變態。

    

逆光沒什麼光斑,可能因為大樹,可能因為菲林,可能遮光罩真的有作用,總之出來的相片,出乎意料地不錯,沒有死片,第一次用,心滿意足了。

    

由於對過片機構的不了解,重曝了很多張,效果還出奇地有趣。

這次正片lubitel玩得很開心,下期送上其他的負片作業。